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首屆軍民融合發展推進大會9月27日啟幕

發佈時間:2018-09-26 14:26:36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首屆軍民融合發展推進大會明日啟幕

  山西晚報訊(記者 程潔 趙德偉)從幕後走向臺前,山西軍民融合掀起了“紅蓋頭”,未來,軍民攜手、軍地對接、資源共享,共謀山西轉型發展,共享最前沿科研成果……9月25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9月27日至9月28日,以“開放、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山西省軍民融合發展推進大會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談會”將在太原召開。這是山西省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和山西省委軍民融合辦公室成立後,舉山西全省之力首次召開的軍民融合大會,是一次開創山西軍民融合發展新篇章的大會。

  2017年1月,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成立,習近平總書記任主任。去年9月,山西省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成立,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任主任,山西省長樓陽生任第一副主任。今年7月,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第77次常委會議,強調要堅持把軍民融合的重點聚焦在重點項目上,結合山西省轉型項目年建設,聚焦關鍵領域重點突破,謀劃推進一批軍民融合重大轉型項目,繼續深化與中央軍工集團在産品、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以項目建設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整體水準提升,決定召開“山西省軍民融合發展推進大會”。

  作為國家級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山西既是全國重要的能源、裝備製造和原材料基地,也是國防軍工重要生産基地。為此,此次大會對接了省外18所軍工、軍事、高等院校,組織山西省各市與省外18所高校洽商合作實現全覆蓋。通過這些措施,為本次會議的舉辦奠定了基礎。中央軍民融合辦、國家國防科工局、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國防動員部和戰略規劃辦公室、中信集團和各中央軍工集團、18所省外高校都將蒞晉參會。山西省11個市、山西省直有關廳局、省內軍工企業、民口配套企業、科研院所、5所高等院校的領導、專家也將出席會議和活動。

  大會以“開放、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採取“1+ 1+N”的辦會模式,兩天時間,將召開1場軍民融合推進大會,舉辦1場科技成果交易洽談會,舉辦1場武器裝備採購論壇,舉辦28個項目路演和“一對一”交易洽談,為“山西省軍民融合協同創新研究院”“山西省軍民融合科技成果轉化和知識産權交易服務平臺”“山西股權交易中心‘軍民融合板’”“山西太行軍民融合産業投資基金”揭牌,為“中國電科(山西))電子信息科技創新産業園項目”舉辦奠基儀式。

  此次“軍民融合發展推進大會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談會”由山西省委、省政府、省軍區主辦,省委軍民融合辦、省商務廳、省投資促進局、省軍區辦公室、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具體承辦。

  山西省國防科技工業黨委副書記、新聞發言人吳澤兵表示,通過此次大會,希望能搭建起“軍地”雙方需求對接的聯繫平臺,通過項目展示對接、專家講座,搭建起“軍地”之間溝通聯繫的橋梁紐帶,有效解決軍地雙方需求信息不暢的突出問題,從而簽約一批重大項目,真正促進軍民融合戰略在山西的“落地”,為山西轉型發展提供新動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