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奮力譜寫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新篇章

發佈時間:2018-09-30 10:01:1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堅持守正創新 勇於擔當作為 奮力譜寫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新篇章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偉大精神推動偉大事業。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召開不久,山西省委迅速召開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對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推動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開創新局面、譜寫新篇章。

  這是山西省委在山西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新局面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把握大勢、謀劃新篇、明確目標、推動發展的重要會議,對於進一步激發奮進力量、激勵擔當作為,堅持守正創新,引領和推動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再上新臺階、開闢新境界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全力以赴抓好“強領導、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建隊伍”任務落實,推動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

  貫徹落實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

  宣傳思想工作是黨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宣傳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宣傳思想部門是政治機關,大事小事必須講政治。我們必須把講政治擺在首位,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四個意識”充分體現到宣傳思想領域各方面、各環節,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山西省委決策部署上作表率。必須全面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實際、因地制宜、突出實效,把“九個堅持”在實踐中落細落小落實,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必須結合山西省實際,進一步明確宣傳思想工作面臨的新坐標新方位,堅持“要在守正、貴在創新、重在實踐”,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三大攻堅戰”“五大任務”“三大目標”凝心聚力。必須始終保持一種前進的目標感、工作的壓力感,以堅定的責任擔當和攻堅克難的進取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任務落實。

  貫徹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要切實把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落到實處,為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正確思想引領和強大精神力量。

  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傳思想工作的中心環節。當前,山西省宣傳思想戰線進入了守正創新的重要階段。新形勢下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就必須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在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關鍵處、要害處下功夫,在工作品質和水準上下功夫,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斷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宣傳思想戰線必須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更好地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

  舉旗幟,要進一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人心,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持之以恒、把準基調、做好轉化,統籌學習研究和宣傳教育,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山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聚民心,要著力營造團結奮進、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全面落實政治家辦報辦刊辦臺辦新聞網站的要求,創新方法手段,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育新人,要不斷提高山西省人民的思想覺悟、道德水準和文明素養,堅持高定位、高標準、高要求,抓住“培育什麼樣的人、怎樣培養人”這個核心問題,通過強有力的宣傳思想工作,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社會的全面進步;興文化,要努力提供更豐富、更有營養的精神食糧,進一步增強文化自信,堅持以內容建設為重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提高競爭力為目標,在“好”與“精”上下功夫,用健康向上的文化産品陶冶情操、啟迪心智、引領風尚;展形象,要切實增強山西在全國乃至世界的美譽度和影響力,把講好山西故事作為著力點,積極構建各方參與的大外宣格局,讓國內外更好地了解歷史的山西、今日的山西、未來的山西。

  貫徹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要把強領導、建隊伍重大責任落到實處,為開創山西省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譜寫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關鍵在黨,關鍵在人,必須強領導、建隊伍。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看一個領導幹部是否成熟、能否擔當重任,一個重要方面就是看重不重視、善不善抓宣傳思想工作。要必須旗幟鮮明地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強領導,各級黨委(黨組)務必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絕不能把宣傳思想工作當成“橡皮筋”,形勢好的時候松松,出了問題才緊一緊。牢牢把握“九個堅持”,講究藝術,抓住關鍵,始終掌握主動權。各級黨委要對基層宣傳思想工作投入更多精力,切實打牢黨的執政根基。要真正形成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宣傳部門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分工負責的大宣傳工作格局。建隊伍,要對照十九大提出的“八種本領”要求,著力增強政治素養和專業精神,切實抓好山西省宣傳思想戰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越是面對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越是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越需要凝聚廣泛思想共識、熔鑄堅實精神支撐。宣傳思想工作任務艱巨、擔子很重,山西省委對宣傳思想戰線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現在,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大政方針已定,方向任務明確,關鍵是認真落實。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邁開新步伐。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要在守正、貴在創新、重在實踐”,積極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銳意改革創新,為“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堅實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