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國慶假日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52.29億元

發佈時間:2018-10-08 08:38:3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國慶假日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52.29億元

  10月7日,2018年國慶長假完美收官,山西省實現旅遊接待人數和旅遊綜合收入雙豐收。

  據山西省旅發委統計,假日期間全省共接待國內外遊客5454.43萬人次,按可比口徑計算同比增長16.7%;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52.29億元,按可比口徑計算同比增長18.3%。納入全省35個重點監測的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583.7萬人次,同比增長13.3%,實現旅遊門票收入2.18億元,同比增長16.12%。

  據了解,國慶長假,山西省近程休閒旅遊需求佔據市場主流,舉家出遊、周邊遊成假期旅遊趨勢,生態採摘、徒步登山、鄉村休閒依然為首選旅遊項目;近郊遊市場火爆;遊客在出行方式的選擇上,自駕遊、自助遊、高鐵出行持續熱捧;各地旅遊産品供給更加豐富,呈現出濃濃的節日風情,親子旅遊、休閒旅遊、鄉村旅遊主題活動豐富多彩,以“旅遊+文化”融合發展方式打造的特色旅遊産品等成為假日亮點,旅遊經濟效益明顯提升。

  假日期間,越來越多的景區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實時發佈出行信息,及時為遊客提供旅遊信息諮詢服務,進一步提升了假日旅遊公共服務水準。大部分景區實現了遊客線上預訂、線下取票的經營模式,遊客購票方式更加多元化,網絡平臺購票比例進一步提高,部分景區實現了微信預訂及支付功能,部分景區實現了掃碼或掃身份證入景區功能,大大方便了遊客,減少了進入景區時間,緩解了交通壓力,提升了遊客出遊滿意度。

  此外,山西省各級旅遊質監執法機構全域聯動,24小時堅守崗位,及時轉接、處理、督辦受理旅遊投訴,耐心解答旅遊諮詢。山西省旅遊市場運行平穩,未發生群體性旅遊投訴及重大旅遊服務品質問題。截至當日15時,山西省共受理有效旅遊投訴34件,其中投訴主要反映景區問題24件,旅行社問題8起,旅遊飯店1件,導遊1件。電話受理19件,12301平臺受理15件,均進行了合理處置。同時,山西省未接到重大旅遊安全事故報告。(山西日報記者 王少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