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黨建文化 正文

晉中祁縣:“曲路取直”推進基層黨組織標準化建設

發佈時間:2018-10-09 17:51:49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祁縣:“曲路取直”推進基層黨組織標準化建設

  黃河新聞網晉中頻道訊(高力剛)晉中市祁縣結合全縣實際,出臺《祁縣基層黨組織標準化建設三年行動方案》,按照2018年標準化黨組織40%、示範型黨組織20%的要求,列出八大領域達標黨組織名單,建立工作臺賬,實行“清單化”進退管理,對黨組織負責人進行培訓指導,確保此項工作落細落實。

  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任重道遠。祁縣持續推進農村“紅五星”黨組織創建,今年新命名了15個,全縣“紅五星”黨組織達到46個,佔全縣農村黨組織總數的30%。規範組織生活,將每月25日確定為主題黨日活動日;通過單建和聯建,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黨組織覆蓋率分別達94%和91%,黨的工作覆蓋率達到100%;突出抓好經濟開發區園區黨建工作,高標準建成2000平米園區黨群活動中心。加大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力度。召開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集體談話會,按照“五個一”的要求,集中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充分發揮“第一書記”作用,建立月例會制度就軟弱渙散整頓工作進行分析研判、交流經驗做法。全縣20個軟弱渙散農村黨組織共梳理出問題36條,妥善處理信訪案件18件,調解矛盾糾紛48件。傾力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

  學無止境,進無止境。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點是凝聚人心、壯大農村集體經濟。祁縣總結推廣西北街村、東關村發展合作經濟壯大集體經濟的典型經驗,組織部分農村“兩委”主幹赴蘇州、浙江等地就發展壯大集體經濟進行參觀培訓。截至目前全縣153個村集體經濟全部實現破零,5萬元以上的村78個,達到51.0%。積極打造集體經濟示範村,共爭取集體經濟試點項目經費1000萬元,13個試點村項目已經開始啟動。基層的發展變化來之不易,只有不畏艱難,曲路取直,才能有進步、出實績、造福一方百姓。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