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2018-10-10 08:59:1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10月9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第85次常委會議,傳達全國縣域綜合醫改現場會精神,研究山西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關於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會報告國有資産管理情況制度的意見》和《省管企業領導人員管理規定》,聽取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和山西省委黨校工作情況彙報。

  會議指出,在山西省召開的全國縣域綜合醫改現場會,是國家衛健委組建以來召開的第一次全國性醫改經驗推廣會。山西省縣鄉醫療機構一體化改革是從山西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水準薄弱的實際出發實施的重大舉措,抓住了深化醫改的關鍵和基礎。要認真貫徹現場會精神,進一步深化縣域綜合醫改,確保此項工作繼續走在全國前列,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以縣鄉醫改牽動整體醫改,在分級診療制度、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全民醫保制度、藥品供應保障制度、綜合監管制度建設方面取得新的突破,進一步提升全省整體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各級黨委政府都要像抓縣鄉醫改一樣抓整體醫改工作,加強部門聯動、政策聯動、業務聯動,推動各項醫改舉措更好見效。

  會議指出,建立政府向本級人大常委會報告國有資産管理情況制度,是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是加強國有資産治理體系建設的重大改革。近兩年,山西省就加強國有資産管理工作進行了一系列新的探索,取得階段性成效。人大監督是國有資産有效管理的有力保障,對於增加國有資産管理公開透明度、提升國有資産管理公信力、加強人大依法履職等具有重大意義。山西省人大常委會要堅持依法監督,推動省級國有資産監管規範化程式化進行。要按照分年度工作目標,指導各市縣人大常委會抓好意見落實。

  會議指出,近年山西省幹部教育培訓和黨校建設取得了積極成效。要深入貫徹全國黨校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全國幹部教育培訓五年規劃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以提高培訓和教學品質為重點,全面加強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和黨校建設。要把握幹部培訓需求,圍繞進一步提高培訓品質,深入開展調研,進一步提高工作標準,堅持以改革的思路和辦法解決問題,結合實際制定山西省幹部教育培訓五年規劃,不斷提高黨校建設水準。會議決定適時召開全省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

  會議指出,《省管企業領導人員管理規定》是山西省深化國企改革的又一項重要舉措,旨在為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省管企業領導人員隊伍提供制度保障。要認真貫徹規定精神,堅持黨管幹部原則,注重運用市場機制,做到導向鮮明、管理科學、監督到位、富有活力,切實把省管企業領導班子建設好,更好發揮省屬國企在全省經濟轉型發展中的引領作用。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進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進一步發揮作用的意見》和《關於推進政府投資基金更好發揮作用的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山西日報)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