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大同:2萬人齊舞挑戰世界紀錄

發佈時間:2018-10-10 10:06:3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最潮的音樂,最接地氣的舞姿,最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9日上午9時許,在大同古城南城墻關城內,“中國·大同2萬人排舞挑戰世界紀錄特大型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8bab655404c05ca15d2884295b23c4a_副本

2萬人在大同古城南城墻關城內起舞。山西日報通訊員攝

  10月9日上午,大同古城南城墻關城內熱鬧非凡,來自山西省各市及河南、山東、北京、天津等省市,大同市平城區、雲州區、雲岡區、新榮區、陽高縣、天鎮縣等縣區的廣場舞愛好者聚集在這裡,準備參加由該市文化局、體育局、大同市文旅集團等主辦,大同市廣場舞協會、大同市心連心藝術團承辦的2萬人排舞挑戰世界紀錄大型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fdaf2d4c0d7a4d067f6a0638159e78_副本

2萬人同時起舞。山西日報通訊員攝

  據大同市廣場舞協會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從積極準備和籌劃到今天已經有半年時間。

  記者在現場看到,無論是從現場工作人員的組織,還是舞者整齊的舞步、飽滿的精神面貌都彰顯了挑戰者們對此次挑戰成功志在必得的信心和決心。

  8時20分許,經過十次綵排,挑戰正式開始。以《舞動中國》為背景曲目,2萬人全場同時開跳,井然有序的隊伍,整齊劃一的動作讓圍觀人群不時發出讚嘆。

  5分鐘時長的舞蹈過後,經世界紀錄認證機構(WRCA)官方人員現場審核確認,成功創造“世界最大規模的排舞”世界紀錄稱號,世界紀錄認證官當眾宣佈此次中國·大同2萬人排舞挑戰最大規模排舞世界紀錄成功!霎時,現場5000個氫氣球騰空而起!18門黃金大炮18響禮炮震耳欲聾!全場掌聲雷動!四週響起一片排山倒海的熱烈歡呼聲。(山西日報記者 趙志成 通訊員 馬靜波 李常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