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絢麗開幕 55部全球影片打造頂級盛宴

發佈時間:2018-10-11 23:53: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10月11日晚,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在晉中平遙古城開幕,在隨後的九天裏,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55部影片將相繼亮相平遙電影宮,奉上一場場精彩的電影盛宴。

  開幕式現場,時尚動感的熒光舞蹈《電影回歸市集》閃耀眼球、絢麗開場;著名歌手尚雯婕演唱的電影《熊出沒·奇幻空間》英文版主題曲《Free & Unafraid/自由與勇敢》讓現場觀眾一飽耳福、歡呼不斷;晉劇表演藝術家謝濤奉上的晉劇《打金枝》盡顯山西戲劇魅力;歌手帕爾哈提演唱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婉轉動聽,觀眾深深陶醉其中。精彩又頗具特色的文藝演出讓開幕式現場充滿活力與歡樂。

  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廉毅敏在致辭中表示,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為國內外電影界的朋友們共同感受厚重文化、展示創作成果、推動電影事業的繁榮興盛、促進國際間多元文化藝術的深度交流提供了一個平臺。在掌聲與歡呼聲中,廉毅敏宣佈2018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圖文】【三晉大地-晉中】【首頁標題】讓電影回歸市集: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內容頁標題】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絢麗開幕 55部全球影片打造頂級盛宴

晉劇《打金枝》文藝表演  攝影 陳佳

  隨後,上海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任仲倫,導演劉苗苗、呂樂、王小帥、管虎、章明、張一白以及陳嘉上作為中國電影行業代表登臺,一起為中國電影擊鼓加油。同時,本屆電影展揭曉首個榮譽,賈樟柯藝術中心創始人趙濤與著名演員廖凡共同為香港導演杜琪峰頒發“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杜琪峰作為當代最傑出的類型影片作者之一,曾多次斬獲香港電影金像獎與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並以類型片創作者身份數次打入戛納、威尼斯、柏林等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開幕式後,本屆電影展重磅開幕片——金磚五國第二部合拍片《半邊天》在站臺露天劇場進行了國際首映。影片由來自金磚五國的五位女導演所執導的女性主題短片組成。五位導演分別為巴西導演丹妮拉•托馬斯、俄羅斯導演伊麗莎維塔•斯蒂肖娃、印度導演阿什維尼•伊耶•蒂瓦裏、中國新生代導演劉雨霖,以及南非導演薩拉•布蘭克。其中,中國部分短片為劉雨霖執導,劉蓓、王珞丹和宗平出演的《餃子》。

  10月11日是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首日,當天展映活動精彩紛呈、場場爆滿。除開幕片《半邊天》之外,今年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得主薩梅爾·葉斯利亞莫娃主演的《小傢夥》進行了導演剪輯版的全球首映;獲戛納國際電影節“導演雙週”SACD獎的法國影片《自由了》進行了中國首映;學術價值頗高的前蘇聯影片《伊裏奇的哨卡》最新修復版進行了全球首映;杜琪峰則攜經典之作《柔道龍虎榜》與一眾影迷見面。此外,大師班對談——賈樟柯對話杜琪峰拉開了本屆電影展學術活動的序幕,杜琪峰在大師班與影迷分享了其類型片的創作與思考。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圖文】【三晉大地-晉中】【首頁標題】讓電影回歸市集: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幕【內容頁標題】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絢麗開幕 55部全球影片打造頂級盛宴

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海報  攝影 陳佳

  據悉,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從10月11日持續至10月20日,包括電影展映、學術交流、産業活動在內的各項活動將陸續展開。展映影片中45.5%的影片為全球首映,50.9%為國際首映,76.4%為亞洲首映,98%為中國首映。活動期間,電影作品的部分主創將會在平遙電影宮與觀眾進行互動交流。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