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陽泉 正文

陽泉市區實行單雙號限行

發佈時間:2018-10-16 13:51:10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狙擊PM2.5 陽泉市區實行單雙號限行

  近期,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陽泉市接連出現重污染天氣,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持續上升,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經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跟蹤研究專家組分析研判,陽泉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組研究決定,在陽泉市區範圍實施機動車(含臨時號牌車輛)單雙號限行措施。

  限行時間:10月16日0時至10月31日24時。

  限行區域:陽泉市城區、礦區、開發區和重型柴油貨車、散裝物料運輸車優化通行涉及道路:義平路、義白路、國道307復線及南外環街。

  限行對象:在陽泉市範圍內行駛的所有燃油、燃氣機動車(含使用臨時號牌的機動車)及持義平路、義白路、國道307復線及南外環街(紅色、藍色)臨時通行證的貨運車輛。

  車牌尾號為單號的(1、3、5、7、9)在單日通行,車牌尾號為雙號的(2、4、6、8、0)在雙日通行(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最後一位數字為準)。

  違反此規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採取電子警察抓拍、交通民警巡邏管控等方法予以糾正和查處。

  以下類型機動車不受禁限行措施影響:

  1、執行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軍警車,噴塗統一標誌並執行任務的行政執法車輛和清障專用車輛,園林、環衛、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

  2、公共汽車、省際長途客運車輛、旅遊客運車輛及大型客車、出租汽車(不含租賃車輛)、郵政專用車、殯儀館的殯葬車輛、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定的單位班車(通勤班車)和學校校車。

  3、運輸蔬菜、水果、肉蛋、活禽、水産等(綠色)臨時通行車輛。

  4、純電動汽車及新能源汽車。(山西晚報記者 霍雪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