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今年全國科技助力精準扶貧現場會召開

發佈時間:2018-10-18 11:14:5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8年全國科技助力精準扶貧現場會召開

  10月16日至17日,2018年全國科技助力精準扶貧現場會在呂梁召開。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講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國,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科協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主持。

  懷進鵬表示,山西呂梁是革命老區,也是全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更是科技助力精準扶貧攻克艱中艱、難中難的主戰場,在山西召開現場會有著特殊重要的意義。各級科協組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對標中央要求,深刻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弘揚愛國奮鬥精神,找準科技助力精準扶貧的切入點、結合點,找到可為之處,實現有為之舉。

  懷進鵬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對新時期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作提出了新任務和新要求,要奮力開創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作新局面,切實把各項任務落在實處。要準確把握中央要求,落實好“以扶貧為主題、以扶智為主線、以勵志為目標”的工作定位,通過開展科技助力産業扶貧、健康扶貧、科普教育扶貧等,充分激發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內生動力;要精準對接脫貧需求,廣泛動員各級學會、農技協、農村科普示範基地、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技推廣站、農技專家服務站等科技組織和科技工作者投身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要主動對標中央定點扶貧工作要求,在開展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同時,切實做好選派幹部、加大投入、強化産業就業扶貧、加強工作指導、開展基層隊伍培訓等定點扶貧工作;要按照中央加強脫貧攻堅作風建設的要求,認真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始終把作風建設貫穿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全過程,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等行為,嚴肅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為科技助力精準扶貧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議還邀請12名來自地方科協、全國學會以及中國科協定點幫扶貧困縣的代表作大會交流發言,並組織與會代表現場觀摩嵐縣王獅鄉沙棘良種繁育基地、臨縣電子商務産業園區等科技扶貧示範點,推廣科技助力生態扶貧、科技改造傳統産業、搭建電商扶貧平臺等典型經驗和工作模式。(山西日報記者 王少科)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