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主持召開山西省委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2018-10-20 15:52:0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傳達貫徹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 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 聽取國發42號文件貫徹落實情況彙報 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

  10月18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第87次常委會議,傳達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研究山西省貫徹落實意見,分析前三季度山西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聽取省委常委會上半年經濟分析中所涉重點工作任務落實情況彙報和關於貫徹落實國發〔2017〕42號文件情況彙報,審議通過《山西省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是貫徹黨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是深化政治巡視的創新實踐,是巡視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具體行動。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中央對地方黨委開展脫貧攻堅巡視巡察的部署要求,自覺對照專項巡視盤點自己的工作,在落實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上持續發力。要持續抓好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專項治理,把脫貧攻堅納入巡視巡察,把握要求,找準定位,精準發力,確保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到位。

  會議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省GDP增長6%以上,經濟保持了平穩增長、結構優化、效益提高、動力增強的特徵和態勢。這個成績是在堅持轉型升級的大方向下實現的,是在外部經濟環境趨緊的背景下實現的,也是在強化環保約束的條件下實現的,來之不易,應當珍惜。實踐證明,省委對經濟工作的總體部署和重大舉措是正確有力的,省政府及各地各部門的工作是紮實有效的。會議強調,做好全年經濟工作,努力完成今年主要預期目標任務,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轉型發展主旋律。要清醒看到,當前經濟運行中存在的問題是長期積累矛盾的持續反映,同時也具有階段性運行特徵,解決問題既要綜合施策,又要重點突破。會議強調,一要堅持環保倒逼,不斷培育綠色生産方式。保持戰略定力,處理好環保倒逼和經濟發展的關係,堅持環保倒逼不動搖,同時不搞一刀切,做到精準施策,全力實現環保形勢比上年明顯好轉。要堅持綠色發展,加大技改力度,加快招商引資項目落地,持續在發展新興産業上發力。二要突出抓好固定資産投資,為持續優化經濟結構增強後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轉型項目建設年工作部署,合理安排冬季施工,全力實現全年固定資産投資預期增長目標。組織工作專班,強化對重大項目的謀劃。三要積極貫徹中央促進消費政策,大力加快服務業發展。四要深化國企國資改革,支持民營企業發展,落實領導幹部聯繫民營企業制度,營造“親”“清”氛圍,不斷增強市場主體活力。會議指出,在做好四季度經濟工作的同時,要著手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進一步關注宏觀經濟形勢發展,準確把握中央重大經濟政策舉措。通過集中督導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重大目標任務落實。對區域轉型升級的考核要進一步硬起來,把推進轉型綜改的重大政治責任壓實到每個幹部、每個企業、每個單位。會議強調,省委常委會上半年經濟分析中提出的重大工作舉措得到積極落實,取得初步成效。要結合省委常委會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形勢的安排部署,進一步列出任務清單,明確牽頭部門責任,繼續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強力推動下,經各方面共同努力,山西省貫徹國發42號文件取得階段性成效。要進一步強化落實,各部門要加強配合、協同推進。要進一步創新政策舉措,注重先行先試,推動重大改革破題。要進一步做好謀劃,完善實現“三大目標”的體制機制和政策舉措,最大程度釋放文件政策紅利。要進一步加強宣傳,總結成功經驗,選樹先進典型,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會議指出,建立健全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是生態文明制度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抓好實施方案落地見效,強化污染者環境保護法律責任,築牢生態環境安全底線。各級各部門要樹立大局意識,強化協同配合,形成大環保格局。

  會議研究了機構改革有關事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