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企業被授予全國“萬企幫萬村”扶貧先進稱號

發佈時間:2018-10-22 09:58:1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3家民營企業被授予全國“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企稱號

  10月16日,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扶貧辦、中國光彩會、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京聯合舉辦全國“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表彰大會暨扶貧日論壇,表彰100家全國“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會上,太原康培集團有限公司、汾西縣洪昌養殖有限責任公司、中陽縣益源養殖專業合作社3家來自山西省的民營企業被授予全國“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稱號。

  據悉,太原康培集團有限公司在婁煩縣陸續建設了繁錦、蓋家莊、尖山、大聖堂4個苗木生産基地,以土地流轉、公司+農戶等模式,帶動當地村民發展苗木種植脫貧致富。

  2017年4月,該項目被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批准為全國光彩事業重點項目。汾西縣洪昌養殖有限責任公司是農業産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公司實施“公司+基地+農戶”的經營模式,帶動以汾西縣為中心的霍州、靈石、交口、洪洞、安澤、介休等9個縣市發展肉雞養殖相關産業。中陽縣益源養殖專業合作社按照“以工補農、光牧互補、種養結合”的發展思路,採取“合作社+貧困戶”模式,投資1000多萬元,建成太陽能光伏發電設施,並帶動貧困人口參與産業扶貧。

  “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實施以來,山西省廣大民營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積極響應,通過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智力扶貧、公益扶貧等方式踴躍參與“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成為脫貧攻堅戰中一支重要力量。廣大民營企業勇於擔當社會責任,深入推進行動開展,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山西日報記者 鄧偉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