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正文

山西省第十二屆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鑼

發佈時間:2018-10-22 11:47:02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第十二屆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鑼

  10月20日,山西省第十二屆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其中會計手工、會計電算化、商品行銷、網絡搭建及應用、智慧家居安裝與維護五個賽項的比賽在太原市財貿學校舉行。

  在點鈔現場,5分鐘、18捆“鈔票”,學生們左手拿著“鈔票”,有的單指單張點鈔,有的多指多張點鈔,只見參賽選手右手手指翻飛、迅速捻動“鈔票”,目不暇接的手速讓人嘆為觀止……

  而在另一間教室裏,翻打傳票(是指在經濟核算過程中,對各種單據、發票或憑證進行匯總計算的一種方式,是財經工作者必備的一項基本功)正在緊張進行中。參賽的學生眼睛盯著平板螢幕,左手翻著傳票,腦中記著要打的數字,右手在鍵盤上快速敲擊,在沙沙作響的翻傳票聲和滴滴答答的鍵盤聲中,手、眼、腦完成了一次高度配合。

  據太原市財貿學校唐婧坤老師介紹,翻打傳票考驗的既是學生們的基本功,同時也考察學生們的心理素質。“要連續操作10分鐘時間,既要手眼腦協調,同時還要保證準確率。比賽的規則是一組只要敲錯一個數字,整組成績為零,所以既要快,更要準,這也是成為會計的基本素質之一。”

  在本場翻打傳票比賽中,來自介休職中的朱文湘取得了350分的好成績,這個成績意味著她在一秒鐘的時間裏敲擊了5個鍵,而且沒有差錯!“這是很不錯的成績了!全國最快的速度是一秒鐘敲擊7—8個鍵。”唐婧坤老師對朱文湘的成績表示讚賞。

  “打造技能精英,彰顯職教魅力”,職業院校學生的技能大賽,是引領教學改革,提高教育品質,打造“大國工匠”的重要舉措。太原市財貿學校教務主任洪小艷表示,“比賽著眼于學生的職業技能學習與提高,著眼于學生就業競爭力的培養,既是展示學生風采的一次盛會,也是對各學校專業技能教學的一次檢閱,既打造了職業技能的精英,也彰顯了職教的魅力與風采!”

  本屆大賽在太原市財貿學校參賽的學校有63所,共436名選手。通過山西省中職學校技能大賽這一平臺,起到了檢驗和促進中職學校的教學水準、教學改革和實訓條件改善的作用,充分展示中等職業教育教學改革發展的成果,給師生以學習交流的機會和施展才能的空間,促進校際之間、校企之間的相互了解、交流和合作,營造山西省中等職業教育內外發展的良好氛圍。(山西晚報記者 胡永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