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一方糧川”成為山西省第18個區域公共品牌

發佈時間:2018-10-31 10:19:5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一方糧川”成為我省第18個區域公共品牌

  10月30日,由山西省商務廳指導,中共方山縣委、方山縣人民政府主辦的方山縣區域公共品牌發佈暨農特産推介會、山西傳媒學院·縣域經濟研究論壇在山西傳媒學院舉行。

  據山西省商務廳介紹,2015年來山西省共有43個縣被確定為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其中貧困縣39個,實現了36個國貧縣、10個深度貧困縣全覆蓋。方山縣是2017年被商務部確定為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兩年來,在農産品上行、品牌培育、電商扶貧等工作方面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效。打造區域公共品牌是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工作的重要內容,是提升方山縣農特産品市場競爭力的關鍵手段,是擴大方山縣整體形象的有效途徑。

  “一方糧川”區域公共品牌是山西省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發佈的第18個區域公共品牌。方山縣農産品資源豐富,馬鈴薯、小雜糧、中藥材、沙棘、核桃、肉牛養殖産業規模大,打造“一方糧川”區域公共品牌,能促進農副産品提檔升級、切實保障食品安全。以公共品牌為龍頭、以安全品質為核心、以消費需求為導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競爭力、有規模的市場經營主體,提升方山縣農副産品整體附加值和産地品牌聲譽形象,促進方山縣産業加快轉型升級、貧困群眾迅速脫貧致富。

  會議中還進行了“一方糧川”區域公共品牌的授權儀式、方山縣人民政府與山西傳媒學院校縣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品牌推廣及農産品上行合作簽約儀式。山西伍創、老農民電商、野林生物、天玉糧油、老傳統辣椒醬5家企業代表接受了“一方糧川”區域品牌的授權。(山西晚報記者 王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