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晉中昔陽:玉米堆出黃金屋 興農走上幸福路

發佈時間:2018-12-04 14:01:32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昔陽:玉米堆出黃金屋 興農走上幸福路

  黃河新聞網晉中頻道訊(李嘉宇 張婷婷) “豐年風景,黃金堆裏慶豐年;興果興農,致富路上得興旺。”走進晉中市昔陽縣閆莊鎮的豐收廣場,金燦燦的玉米小院吸引了人們全部的目光。精緻的院門、整齊的院墻、小巧的糧倉和轆轤井全都是由玉米棒搭建而成,更有一幢玉米“黃金屋”立於小院之內,黃金屋內擺滿了該鄉特色農産品,民安的小米、臺上的蘋果、陳村的玉米麵……再加上火紅的辣椒、燈籠、中國結,整個小院充滿了喜迎豐收的歡樂氣氛。11月30日上午,晉中市昔陽縣閆莊鄉豐收廣場開業剪綵儀式暨閆莊鄉農民豐收節晚會在這裡拉開了帷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hxfhtgjtgj_副本499

  今年恰值改革開放40週年。40年前,家庭聯産承包的政令一齣,農業生産力被大力解放和激發,使農業産量得到大提升。閆莊鄉閆莊村的農民們將每年的收成自由堆放,漸漸地形成了現在的堆糧場。今年,閆莊鄉政府別出心裁,在閆莊村口18余畝的玉米堆場上用10余萬穗、4萬餘斤的玉米,投資20余萬元,打造了一個集幸福大院、農家樂、特色農産品展銷會場于一體的豐收廣場。

  “感覺耳目一新,形式新穎。這個可以通過玉米院把咱們新農村的形象展示出來,值得推廣。”來自陽泉的攝影愛好者們聽説了豐收廣場今天開業,一起相約驅車前來參觀拍照。

  昔陽縣閆莊鄉是傳統的純農業鄉鎮,該鄉環境優美,果品豐富,以果鄉聞名。境內無一家污染工礦企業,但旅遊産業一直是閆莊鄉的短板。為進一步挖掘閆莊鄉旅遊資源,閆莊鄉精心打造了別具特色的豐收廣場,這是該鄉對全鄉旅遊産業發展的初步嘗試。

  前來參加閆莊鄉農民豐收節晚會的舞蹈演員們臺上載歌載舞,台下熱情洋溢,“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農民豐收節的演出,我們也都是農民的兒女,看到幸福大院喜迎豐收年,真心為咱們閆莊鄉的農民們感到高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HGFHHFHG_副本499

  據閆莊鄉鄉長毛瑞濤介紹,鄉政府計劃以本屆豐收節為平臺,徵集閆莊鄉以及昔陽縣各兄弟鄉鎮的特色農産品進行展銷。在擴大本地農副産品的知名度的同時,也為農業産業發展搞一次頭腦風暴,推廣農産品新品種,交流農業新技術,促進農業産業的拓展和農技的提升,讓農民致富路越走更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