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能源 正文

中外合資底特律新能源汽車項目在晉中市奠基

發佈時間:2018-12-13 17:51:45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新華網太原12月12日電 12日,中外合資底特律新能源汽車生産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晉中開發區瀟河産業園起步區舉行,這標誌著山西推動轉型發展“三大目標”邁出了新步伐。

  中外合資底特律電動汽車項目由山西能源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和百年品牌底特律電動汽車英國有限公司強強聯手共同投資建設。項目佔地3500畝,其中一期投資60億元,佔地1200畝,建設期兩年,年産10萬套電動汽車零部件。達産後,預計年銷售收入324億元,年利潤總額15億元。

  據悉,項目依託底特律電動汽車英國整車生産資質,産品在歐美市場先行銷售,逐步實現國內整車生産,最終在晉中市建設成集整車製造、平臺研發、前沿技術開發、零部件生産、供應鏈物流等為一體的汽車綜合産業園。預計整個園區可實現年産值1000億元,拉動上下游相關産業近萬億。項目對山西省多元化中高端現代産業體系的構建,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發展動力深度轉換都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山西能源交通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武強説,當前,全球汽車産業正迎來自動化、智慧化、柔性化的重大變革。新能源汽車産業已上升為國家戰略,是山西省“十三五”重點發展的新興産業。新能源汽車項目是公司集聚要素資源傾力打造的重點新興産業項目,必將對山西優化産業佈局,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加快實現高品質轉型發展具有重要的引領作用。

  據悉,底特律汽車公司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電動車製造企業,在英國設有研發中心和生産基地,同時在中國設有研發機構,在全球已經註冊和正在註冊超過60項專利技術,涵蓋電動汽車核心繫統,車聯網和輕量化電動汽車相關知識産權,在鋰電池+氫燃料電池增程技術、四輪輪轂驅動等方面的技術全球領先。(編輯: 王浩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