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山西萬名幹部、農技人員進村入戶開展冬季調研

發佈時間:2018-12-13 17:49:11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人民網太原12月12日電(麻潞)近日,山西省委省政府決定利用冬季時間,組織萬名幹部、農技人員開展“深調研、謀發展、抓落實”進村入戶調研活動。山西省農業農村廳研究制定具體落實措施,早動手、重實效深入開展調研。

  此次萬名幹部農技人員冬季調研活動主要針對農業結構調整、一二三産業融合、新型經營主體培育、發展適度規模經營、農業重大投資項目建設以及農村改革等九大調研內容。

  12月7日,山西省政府召開山西省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暨冬季調研培訓電視電話會議,對此次調研活動進行安排部署。會後,山西省農業農村廳組織種植業處、技術推廣站等幹部、技術人員赴太原市陽曲縣開展調研,實地走訪高村鄉高村、北社村,深入陽曲縣振華穀子有機旱作封閉示範片、小米加工企業,與示範片負責人張寶龍,農戶康三海、康成亭等進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有機旱作農業發展、群眾種植意願、經營主體帶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産銷對接等情況。

  推動有機旱作農業發展,問需問計于新型農民經營主體和基層群眾,是山西的重大任務。12月10日,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又在太原市組織召開山西省有機旱作農業封閉示範片負責人座談會。會上,圍繞有機旱作封閉示範片主推技術、創建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難等相關情況進行交流,將基層部門和群眾中發現的好做法及時總結,解決問題的辦法思路及時梳理,確保好的經驗向縱深推進;還對示範片負責人進行問卷調查,對反映的個性問題以及較集中的共性問題進行梳理,對下一步發展提出的一些建議進行匯總上報,切實為新型經營主體開展輔導,解決難題,彰顯新時代山西農業農村部門的新擔當、新作為、新形象。

  “精心搞好大調研活動,要撲下身子、沉到一線,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切實把情況搞透、把思路搞準、把舉措搞實,拿出高品質的調研成果。”山西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稱,此次大調研活動既是年終盤點,攻堅抓落實,又作新年謀劃,展現新作為。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