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晉中太谷出版發行書籍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發佈時間:2019-01-04 17:27: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晉中市太谷縣召開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太谷改革開放實錄》和《太谷年鑒(2018)》新書首發座談會。

  座談會上,中共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誌研究院)副院長劉益令對《太谷改革開放實錄》和《太谷年鑒(2018)》的正式出版發行表示祝賀,對太谷的史志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勵太谷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攻堅克難、潛心研究,為譜寫太谷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太谷縣史志研究室還向黨校、工會、統計局、圖書館等太谷縣有關單位贈送了2018年度太谷縣史志研究室編纂出版的《山西農谷大事志》《太谷方言俗語志》《史志太谷》《太谷解放戰爭史錄》《太谷改革開放實錄》《太谷年鑒(2018)》六種書籍。

  據悉,《太谷改革開放實錄》是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中共太谷縣委、太谷縣人民政府組織編纂的。太谷縣史志研究室負責具體編纂和出版。《太谷改革開放實錄》由山西出版傳媒集團·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全面、客觀、系統地把改革開放40年來太谷縣各個領域的巨大變化,以精煉的文字、精美的圖片進行了全方位的展現。全書共40萬字、370余幅插圖,內容包括輝煌成就40年及政治篇、法治篇、經濟篇、管理篇、建設篇、教科篇、文體篇、民生篇、鄉鎮篇等十個篇章。書籍記述時限從1978年黨的十ー屆三中全會召開至2017年底,個別事件延續到2018年。

  《太谷年鑒(2018)》一書由太谷縣史志研究室負責編纂,由山西出版傳媒集團·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設特載、大事記、縣情概覽、政黨群團、政權政協、法治軍事、山西農谷與太谷經濟技術開發區等22個類目,共計78萬字,彩頁插圖53幅、隨文插圖225幅。該書反映了2017年太谷縣自然、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各方面的發展變化,為社會各界了解太谷、認識太谷、研究太谷、投資太谷、建設太谷提供了豐富翔實的資料。(文 吳書明 王少靜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