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拓路暢民 老區晉中左權打通致富路

發佈時間:2019-01-07 09:53:1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拓路暢民 老區左權打通致富路

  晉中市左權縣麻田鎮澤城村是一個地處偏遠、交通閉塞的典型貧困村,這裡盛産核桃、柿子等農産品。1月5日,該村剛脫貧的65歲貧困戶郭雲生感激地説:“眼下正是出售柿餅的時候,這幾天來村裏收購的車輛接二連三,各家的柿餅都能賣個好價錢。這全靠縣裏給修通了進村公路,要不農戶的産品再好也賣不出去,貧困戶也難脫貧。”

  左權縣公路交通的發展,得益於該縣“窮縣修大路、富民興鄉村”戰略的成功實施。2016年以來,左權抓住山西省“四好農村路”和太行一號旅遊公路建設的機遇,將“打通路瓶頸”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加快生態文化旅遊開發區建設的戰略舉措,確定了“雙十字、六循環”交通大藍圖,計劃3年建設公路1047公里,規劃總投資48億元。

  在道路建設、改造過程中,左權縣著力創新機制,無論是規劃設計、材料進場,還是施工建設、項目驗收,都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快速度。2018年,該縣承擔的太行一號旅遊公路11個項目,總長140.8公里,有9個完成主體工程,創造了“三年任務兩年完”的“左權速度”。

  同時,該縣將公路建設與脫貧攻堅、産業增效、群眾增收、環境整治等有機結合。兩年來,共實施縣鄉村道路改建提升122條、376.5公里,所有行政村通村公路硬化率達到100%;新改建産業路94條、326公里,實現了72個産業園區路網全部貫通;11條旅遊公路把縣內旅遊景觀串點為線,在太行群巒間構建起一條獨具魅力的觀景走廊。左權縣“拓路暢民”不僅為貧困人口提供了更多的務工增收機會,更打通了老區人民穩定脫貧、全面小康的幸福路。

  2018年左權縣榮獲山西省“四好農村路”示範縣稱號,並在全省“四好農村路”建設推進會上進行典型經驗交流,與會人員到左權現場觀摩,對左權創新舉措加快公路建設的顯著成就給予充分肯定。 (山西日報 陳曉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