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冬季項目啟動

發佈時間:2019-01-14 09:22:3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冬季項目在大同啟動

  點燃青春盛宴,相約美麗大同。1月13日晚,銀裝素裹的白登山美輪美奐,隨著活力飛揚、動感絢彩的文藝活動開始,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冬季項目啟動儀式在大同白登山萬龍滑雪場盛大啟動。從1月14日至17日,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冰雪運動健兒將在這裡率先拉開二青會冬季項目一系列賽事的序幕,角逐首枚金牌。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單板滑雪平行項目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山西省政府承辦,在大同市舉行,賽事共吸引來自北京、上海、天津、黑龍江、浙江、湖北、內蒙古、西藏、山西等15個省市自治區的37支代表隊參賽。比賽項目設單板滑雪平行回轉、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兩大項,組別設置體校組、社會俱樂部組的男子、女子組別,共産生8枚金牌。

  全國青年運動會前身是創辦于1988年的全國城市運動會,是每4年舉辦一次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體育盛會,為我國奧運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山西省首次承辦的全國大型綜合運動會,二青會夏季項目將於今年8月舉行,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大力推廣普及群眾性冰雪運動,二青會首度設立冬季冰雪運動項目,以點燃全國青年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為共同迎接冬奧會的輝煌做好準備。作為二青會首度設項並率先進行的冬季冰雪比賽項目,是大同市首次承辦的國家級大型賽事,對大同市對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打造國家級冬季項目訓練基地具有重大意義。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出席並宣佈二青會冬季項目正式啟動。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出席啟動儀式,二青會籌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啟動儀式文化活動以“冰雪青春夢,暢享大同藍”為主題,《古都雄風》《北魏朝歌》《天下大同》《氫啟未來》《我在大同等你來》等節目精彩亮相。(山西日報記者 趙志成 通訊員 王瑤 馬靜波)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