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正文

太原公交全國“交通一卡通”上線

發佈時間:2019-01-16 10:48:0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eesaf_副本500

圖為工作人員展示“交通一卡通”。山西日報通訊員攝

  1月15日上午,太原公交公司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太原公交全國“交通一卡通”正式上線發售。該卡目前可與全國220余個城市實現互聯互通。

  據介紹,全國“交通一卡通”區別於普通公交卡,帶有“交通聯合”標識和全國統一的發卡機構註冊識別碼,是可實現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費的互聯互通新型卡種。也就是説,太原市民辦理了全國“交通一卡通”後,除了可在太原市刷卡乘坐所有公交車之外,可在山西省內具有“交通聯合”標識的大同、陽泉、晉中、朔州、忻州、臨汾、長治、運城、呂梁等地使用,還可在目前全國“交通一卡通”已覆蓋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全國220余個城市的總計2.2萬條公交線路、52條軌道線路上使用。為頻繁跨區域出行的市民,免除了異地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買卡、退卡的煩惱。除了出行更加便捷外,全國“交通一卡通”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的規範和密鑰管理體系,極大地保障了交易安全、資金安全和用戶信息安全。

  此次,太原市首批共開放了5個購買全國“交通一卡通”的網點,分別是體育館、下元、勝利橋東、五一東街、火車南站公交IC卡便民服務點。市民購卡後,在太原市內各IC卡營業網點均可進行充值。首次購買全國“交通一卡通”,需繳納工本費7元/張。每人單次辦理不能超過5張,且卡片單次最少繳納充值款10元,最高儲值不超過300元。在太原市區域使用,將按照各線路成人投幣價進行計費;在其他城市使用時,以當地政府及運營企業發佈的使用範圍及票制票價政策為準。

  全國“交通一卡通”是一個全新的卡種,與太原市已發行的公交學生卡、老年卡和普通公交卡為並行關係,互不影響,乘坐公交車時均可正常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全國“交通一卡通”採用非實名制,不記名、不挂失、不退卡、不作廢,可重復充值使用。目前,全國“交通一卡通”僅支持在太原市內售卡點購卡充值,暫不支持公共自行車租用功能。(山西日報記者 李兵)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