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參加山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聯組討論

發佈時間:2019-01-26 16:49:1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駱惠寧在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聯組討論時強調 進一步深化農村改革擔負起做好新時代山西“三農”工作的歷史使命

  1月25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參加了山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三農”界別聯組討論。

  討論中,委員們圍繞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積極發言。大家高度評價去年山西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特別是對山西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對“三農”工作的領導,推動農業農村經濟穩中向好、脫貧攻堅連戰連勝、農村人居環境顯著改觀、農村民生持續改善、農村改革不斷深化、農村社會和諧穩定等成績給予充分肯定。王開成、衛紅宇、賀虎平就有效化解民營企業擔保鏈、加強“互聯網+”冷鏈物流産業投資、做大做強雜糧品牌等提出意見建議。駱惠寧與委員們坦誠交流,現場一一回應,並就土地流轉、農業減災、溝壟集雨、地膜覆蓋等具體工作與大家深入探討,會場氣氛熱烈和諧。

  駱惠寧説,山西省政協常委會的工作報告貫徹落實了中央及山西省委關於民主政治建設的決策部署,是一個好的報告,我完全贊成。幾位委員的發言體現了對“三農”工作的深厚感情和深入思考,聽了很受啟發,山西省委、省政府將認真研究吸納,體現到推動農業農村優先發展中去。

  駱惠寧指出,40年來,山西農村發生了歷史性變革,“三農”工作取得了歷史性成就。近年來,山西省農村改革步伐不斷加快,一些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新的進展,全省農村改革發展穩定的總體態勢是好的。距離2020年全面小康還有兩年時間,重點難點都在農村, 山西省“三農”工作底子薄,實現農業現代化,農村改革必須再出發、再深化。堅定地依靠改革打造後發優勢、依靠改革闖出一條新路,應成為我們在新時代做好山西“三農”工作的歷史使命。

  駱惠寧強調,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深化農村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黨中央對新時代農村改革也作出系統部署,我們要結合山西實際、創造性貫徹落實,突出抓好農村基本經營制度、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農業支持保護制度、農業科技體制改革、鄉村治理體系、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有機旱作農業和城郊農業發展體制政策體系等8項重點改革任務,努力在“進一步深化”上下功夫。

  駱惠寧強調,農村改革是鄉村振興的重要法寶。要進一步強化黨對農村改革的領導,堅決做到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力親為,用好“一線工作法”,真正沉到農村,進行全面調查和系統研究,掌握指導工作的發言權,帶頭抓好農村改革。各級幹部要開闊眼界、自我革命、迎難而上,學會用改革的辦法解決“三農”突出問題。要培養造就一批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幹部隊伍,加強專業培訓,徹底改變一些幹部管“三農”不懂“三農”的問題。要結合萬名農村幹部農技人員冬季調研和即將啟動的“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了解民意、解除民憂,不斷增進與農民的感情。

  駱惠寧希望廣大政協委員在鄉村振興和農村改革的火熱實踐中發揮聰明才智,積極建言獻策,共同推動農村改革在新起點上實現新突破,努力實現鄉村振興。

  聯組會專門邀請了農業界別和其他界別小組涉及“三農”工作的政協委員,山西省人大代表中的相關市委書記、市長,縣委書記、縣長,山西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山西日報記者 尚慧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