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擔當幹事 激情幹事 開拓幹事

發佈時間:2019-02-01 14:03:1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擔當幹事 激情幹事 開拓幹事 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在山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2019年1月30日)

駱惠寧

  各位代表、同志們:

  山西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及山西省委決策部署,在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就要勝利閉幕了。會議審議批准各項重要報告,討論通過了各項決議,補選孫洪山同志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補選5名同志擔任山西省人大相關職務。會議期間,全體代表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履行職責,展示出昂揚向上的風貌,全省人民和社會輿論對大會給予熱議好評。這次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風清氣正的大會,是一次鼓舞鬥志、拓展新局的大會。

  各位代表、同志們,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砥礪奮進的一年,也是成果豐碩的一年。我們持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一個指引、兩手硬”,以改革帶動整體工作水準提升,推動山西全省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紮實前行。我們堅持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轉型綜改試驗區建設結合起來,作為經濟工作主線,堅定不移推動轉型發展,堅持豐富“三條基本經驗”,實現了經濟穩步向好、結構持續優化、動能加快轉換。我們以實際行動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推動改革開放再出發,加大重點領域改革力度,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打造山西新優勢新動力新形象。我們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上取得重要突破,實現民生福祉明顯改善,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增強。我們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良好政治生態的土壤進一步培厚,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日益充沛。山西在經歷了極不平常的重大轉折後,又在“兩轉”基礎上拓展了新的局面,儘管前進道路上還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我們對山西發展的光明前景更加充滿信心。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站在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節點,放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時代方位,肩負實現“三大目標”的重大使命,我們深感必須高揚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旗幟,再來一場學習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非常有必要在全省開展一場“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山西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已就此作出決定,春節後山西省委將部署實施。山西全省要通過大討論,進一步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舊、封閉狹隘、資源依賴、隨遇而安、慵懶散漫等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做法,進一步解決改革意識不強問題、創新精神不足問題、擴大開放不夠問題、市場理念不濃問題、工作標杆不高問題、作風不實問題,推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創新再發力、開放再提質、工作再抓實,帶動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在三晉大地蔚然成風,為各項事業提供強大動力、營造良好氛圍、築牢政治思想保證。今年的工作以這場大討論開局,彰顯了山西在新時代勇立潮頭、銳意開拓的良好姿態和形象,這是關乎山西全省人民根本和長遠利益的大事,全體公民都要踴躍參與,形成強大的正能量。人大代表是各條戰線的先進分子,大家要結合履行代表職責,在大討論中爭當先鋒。

  各位代表、同志們,從山西省委十一屆六次、七次全會、山西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到這次“兩會”,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已經出臺,今年目標任務已經確立,現在關鍵是要抓好落實。各級各方面都要聯繫實際,按照職責,強化抓落實能力的建設,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黨員領導幹部都要深入一線,帶領群眾攻堅克難。我們要保持鬥爭精神,守住底線,勇攀高峰,為山西振興崛起奠定更加牢固的基礎。

  各位代表、同志們,十三屆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已取得良好開局、呈現新的氣象,為推動山西全省各項事業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的一年,希望山西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不斷增強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國家權力的政治責任感,樹立一線意識,堅持一流標準,更好擔負起新時代賦予人大的歷史使命,推動人大工作再上新臺階。希望各級人大代表充分發揮黨和人民“連心橋”作用,忠實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在依法履行職責上取得更大成效。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擔當幹事、激情幹事、開拓幹事,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