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春節假期旅遊攬金近80億

發佈時間:2019-02-11 09:13:3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春節假期旅遊攬金近80億

  2月10日,春節假期結束。山西省假日經濟效應凸顯,旅遊接待量和經濟效益雙豐收。據統計,2019年春節假日期間,山西省共接待海內外遊客1766.61萬人次,同比增長29.38%。其中,過夜遊客490.11萬人次,同比增長27.65%;一日遊遊客1276.50萬人次,同比增長30.06%。實現旅遊綜合收入79.5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6.27%。

  春節期間,山西省堅持全域旅遊理念,深入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推出豐富的旅遊産品,高頻率、全天候、不間斷的傳統文化活動,持續營造祥和喜慶的春節氛圍。假期之前,山西省特別策劃了以“找年味·來山西”為主題的“2019山西文化旅遊中國年”,向廣大遊客推出了重點包括晉北、晉中、晉南、晉東南、晉西五大地區年俗文化特色的十大類系列活動,突出了山西年俗文化,開展了一系列覆蓋面廣、參與度高、地方特色濃的活動,成為此次春節假日旅遊的亮點。

  山西省春節市場客流量主要表現為春節返鄉探親、節中探親訪友、熱門景區吸客能力不減以及周邊文化休閒遊高頻次等特徵。全省接待遊客中,省內人次數佔比61.89%,省外人次數佔比38.11%。遊客春節期間選擇公路出行的佔比為93.56%,比上年同期增長13.21%;鐵路出行佔比為6.13%;飛機出行佔比為0.31%。山西省春節期間客源地排名前10的省區市分別為山西、北京、河南、河北、陜西、江蘇、廣東、內蒙古、天津、山東等,同2018年春節相比,廣東客源有了較為顯著的增長,首次躋身山西省接待人次的前10之列。家庭遊依然是春節假日遊的主力軍,“三代同遊”成為春節假期的一道靚麗風景。

  據悉,全省加大文化旅遊安全檢查力度,排除各種隱患,努力為廣大遊客創造安全祥和的假日旅遊市場。春節假日期間,全省旅遊質監所共接聽遊客諮詢電話142個;旅遊投訴14件,較去年同期下降18%。(山西日報記者 王少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