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新春走基層】陽泉公交司機堅守使命暖心服務民眾

發佈時間:2019-02-18 13:23: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陽泉是一個山城,道路坡度大,行車隱患多。公交車每天穿梭于城市中,服務千千萬萬的民眾。2月15日,2019年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採訪小分隊走進陽泉市公交公司,了解陽泉公交司機的“公交故事”。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陽泉】【首頁標題】【新春走基層】陽泉公交司機暖心服務民眾 【內容頁標題】【新春走基層】陽泉公交司機堅守使命暖心服務民眾

行車前韓偉檢查公交車車況  (攝影 趙俊)

  韓偉是陽泉公交總公司四分公司的一名優秀駕駛員。陽泉市21路、16路公交線路的道路行駛難度很高,不僅道路坡度大、彎路多,而且多經過學校區、繁華商業區、居住區等。而韓偉就是這兩條線路的駕駛員。20多年來,韓偉駕駛著公交車兢兢業業、全心全意地服務民眾。每趟公交車有30分鐘車程,韓偉每天要行駛12趟來回。而每趟來回之間,他只有4分鐘的休息時間。由於道路難行,他在行車中必須時刻保持高度警惕,時時關注行車環境。他笑著説:“別以為開車是個體力活,對我們來説卻更是腦力活。”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陽泉】【首頁標題】【新春走基層】陽泉公交司機暖心服務民眾 【內容頁標題】【新春走基層】陽泉公交司機堅守使命暖心服務民眾

韓偉工作狀態良好  (攝影 趙俊)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公交車司機,僅有過硬的駕駛技術並不足夠,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全心全意服務民眾的心。韓偉駕駛的公交車上,乘客多為老人和孩子,這就要求他在行車的同時多關注老人和孩子的情況。一次,韓偉的公交車上上來一位臉色蒼白的老人,韓偉問老人:“大爺您是不是不舒服?需要去醫院嗎?”老人説自己隨身帶著藥。韓偉讓老人坐在公交車前排靠近自己的座位,以便時刻關注老人的情況。在老人快到站的時候,韓偉發現老人一直在口袋裏掏藥卻掏不出來,他即刻停下車幫助老人掏出並服下藥,老人的臉色才緩過來。直到把老人交到其家人的手中,韓偉才安心繼續行車上路。 

  駕駛員不僅要將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也要盡己所能確保乘客的權益不受損害。韓偉憑藉著多年的工作經驗,能從形形色色的乘客中覺察出“特殊的乘客”。當他拿起話筒説“請車上的乘客看好隨身物品”時,車上的乘客便心照不宣地明白車上可能有扒手,就會提高警惕、避免損失。韓偉説:“雖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是我覺得很充實,服務好每一位乘客就是我的使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