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新春走基層】陽泉供熱維修工溫暖百姓生活

發佈時間:2019-02-18 13:26: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2月14日,在大雪紛飛中,2019年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採訪小分隊走進陽泉市熱力公司,了解陽泉市平定縣供熱情況和供熱工人的維修工作。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陽泉】【對話-列表】【新春走基層】陽泉供熱維修工溫暖百姓生活

供熱工人在巡查管網  (攝影 陳佳)

  據了解,平定縣有10多個城中村、周邊村實現了部分或全部集中供熱。而在平定縣城成形小區夾隙內的約300戶零散住戶所佔據的4萬多平方米的土地,由於房屋分佈密度較小、建築保暖性差、地面地形複雜、地下管網多等條件限制,暫未納入集中供熱範圍。這一部分的供熱,由16位供熱工人負責進行巡查維修。從每年10月1日起至次年4月1日,16位供熱工人24小時堅守一線。陳曉光就是其中的一員。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陽泉】【對話-列表】【新春走基層】陽泉供熱維修工溫暖百姓生活

下雪天供熱工人在檢查下水井下是否有積水情況  (攝影 陳佳)

  在供熱維修工的崗位上,陳曉光已經待了十多年。十多年來,他每天上班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站內設備。隨後,他還要背著工具包、拿著手電筒,在長長的管網邊進行巡查。“這段線路巡查一次大概需要40分鐘,我們要巡查供熱網管、排除安全隱患。”陳曉光在巡查的路上邊走邊説,“像今天下雪天,我們要巡查得更加細緻,比如下水蓋要打開檢查,確保井蓋下沒有積水。”

  此外,維修量大的時候,供熱工人經常忙到深夜。當有住戶反映供熱問題時,供熱工人會及時上門進行維修。春節期間是供熱工人最忙碌的時刻,別人在團圓過年,他們依然堅守崗位。陳曉光説:“看著大家在溫暖中團圓守歲,我就覺得我們的堅守是值得的。這就是我們供暖工人的價值。”陳曉光用自己的堅守,照亮和溫暖著這一方天地的人們。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