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

發佈時間:2019-02-24 16:29: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2月2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山西省太原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太原工人文化宮開幕。

  大會應出席委員354人,實到336人,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太原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太原市政協主席張明星關於政協太原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工作報告;聽取太原市政協副主席陳繼光關於政協太原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會議現場,太原市政協主席張明星表示,2018年,太原市政協全面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始終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太原市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奮力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新篇章作出了新的貢獻,主要體現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取得新成效;圍繞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新篇章,在服務大局上展現新作為;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助力民生上做出新貢獻;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在凝心聚力上做出新探索;適應新時代政協工作的新要求,在自身建設上實現新加強五個方面。其中,在推進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建設上,太原市政協為改善交通狀況、優化營商環境、推進轉型項目建設等方面積極貢獻力量。

  2019年,太原市政協將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認真履行政協職能,全面落實協商計劃,深入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重點突出“五個堅持”,堅持學用結合,進一步在“學懂弄通做實”上邁出新步伐;堅持服務大局,進一步在助建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上做出新貢獻;堅持雙向發力,進一步在凝心聚力上力求新拓展;堅持提質增效,進一步在深化協商民主上探索新途徑;堅持擔當作為,進一步在加強自身建設上實現新提升。

  此外,太原市政協副主席陳繼光向大會報告了太原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太原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共收到提案604件,經審查,立案554件,立案率為91.72%。截至2018年12月,554件立案的提案已全部辦復。陳繼光表示,2019年,太原市政協提案工作將緊緊圍繞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新篇章,深入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努力在強化工作機制上求創新,在提高提案品質、提案辦理品質和提案工作服務品質上求突破,在增強辦理實效上再發力,推進提案工作邁上新臺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