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橙色調整為紅色 太原市重污染天氣預警升級

發佈時間:2019-02-27 10:30:30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2月26日晚,太原市改善省城環境品質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通告,決定調整重污染天氣預警,預警級別由橙色調整為紅色,同時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紅色(一級)響應(2月27日0時—2月28日24時)。

  此次重污染天氣預警是今年以來預警時間最長的一次,一直從2月17日持續到目前的2月28日,其間,太原市改善省城環境品質領導小組辦公室分別於2月16日、2月19日、2月24日、2月26日先後四次發佈重污染天氣預警通告,前三次均為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這一次是在上一次延長預警的基礎上,對預警級別進行了調整,預警時間依舊截至2月28日24時。

  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後,太原市重污染天氣應急指揮部發佈的防護措施和減排措施比之前的要求更高。

  其中,健康防護引導措施包括:兒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腦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儘量留在室內,避免戶外活動;一般人群儘量避免戶外活動。室外執勤、作業等人員可採取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中小學、幼兒園採取彈性教學或停課等防護措施。醫療衛生機構組織專家開展健康防護諮詢、講解防護知識,加強應急值守和對相關疾病患者的診療保障。

  倡議性減排措施包括:公眾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機動車上路行駛,駐車時及時熄火,減少車輛原地怠速運行時間。加大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場所實施揚塵控制措施力度。加強道路清掃保潔,減少交通揚塵污染。大氣污染物排放單位在確保達標排放基礎上,進一步提高大氣污染治理設施的使用效率。減少塗料、油漆、溶劑等含揮發性有機物的原材料及産品使用。企事業單位可根據空氣污染情況採取錯峰上下班、調休和遠程辦公等彈性工作方式。公交備用車輛全部上路,增加運營班次,延長公交營運時間,市區主幹線路早晚各增加60分鐘,邊遠線路延時收車30分鐘。

  在保障城市正常運行的前提下,強制性減排措施包括:除應急搶險外,停止所有建築工地室外作業。省、市重點工程及地鐵工地經市政府批准後,可正常施工。

  鋼鐵、建材、焦化、有色、化工、礦山等涉及大宗物料運輸的重點用車企業,原則上不允許重型載貨車進出廠區(保證安全生産運行、運輸民生保障物資或特殊需求産品,達到國五及以上排放標準的車輛除外,清潔能源車輛除外)。(山西晚報記者 薛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