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政府連續11年1號文件部署安全生産工作

發佈時間:2019-02-28 22:25:15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政府日前出臺《關於做好2019年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 連續11年1號文件部署安全生産工作

  2月27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了解到,山西省政府日前出臺《關於做好2019年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這是自2009年起,山西省政府連續11年1號文件部署安全生産工作。

  《通知》共4部分19項內容,包括加強和改進安全生産工作、健全完善應急管理體系、全面提升防災減災能力、加強基層基礎基本能力建設。在延續往年工作做法、深化專項整治的同時,新增加了深化改革發展內容,把各級各有關部門承擔的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任務,要求對表倒排工期,確保按進度完成。

  專項整治今年將繼續深化,根據行業的不同各有側重。煤礦方面,持續推進“三區聯動立體式”瓦斯抽採,繼續深化防治“可採區”“緩採區”“禁採區”三區管理,嚴格落實“三專兩探一撤”措施。今年對正常生産建設的煤與瓦斯突出、衝擊地壓、高瓦斯、水文地質類型複雜和極複雜、採深超800米、單班下井人數多等6類高風險煤礦進行安全“體檢”,提出關閉、停産、限産或限人的處置意見。

  非煤礦山方面,持續推進地下礦山採空區治理,完成尾礦庫在線監測省市縣企四級聯網建設,推廣尾礦庫濕排改幹排放尾,年內完成30座改造任務。危險化學品方面,對189家危化企業裝卸車系統進行治理,推動6家人員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道路交通方面,推進公交車駕駛區域安裝安全防護隔離設施,對橋梁防撞護欄進行排查加固;推進“兩客一危”車輛加裝智慧視頻監控報警系統,要求安裝率達到70%;對高速公路長下坡、橋梁、隧道等風險較高和事故多發路段進行聯合排查整改等。建築施工方面,把防坍塌、防墜落作為重點,著重治理高空施工平臺、起重機械、腳手架、模板支撐等作業中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等。(山西晚報記者 許晶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