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參加指導各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

發佈時間:2019-03-03 15:57:0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加強政治建設 樹立一流標杆 確保大討論取得預期成效

  根據山西省委統一部署,3月1日,山西省委常委分別參加各市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這次會議既是市委常委班子的一次年度民主生活會,也是“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一個重要環節。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參加指導太原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山西省委副書記林武等常委同志分別參加指導其他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

  民主生活會上,各市委書記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班子成員逐一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圍繞生活會主題,緊扣大討論“六個破除”“六個著力”“六個堅持”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常委同志對民主生活會及山西省委去年兩次督導檢查整改情況進行點評,對開展好大討論給予指導。

  駱惠寧在太原市參加指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時指出,大家的發言突出了政治站位,突出了問題導向,突出了奮鬥精神,符合中央及山西省委要求,體現了大討論的應有風貌。希望會後進一步在解決好反思的問題和整改落實上下功夫,在做好民主生活會的“下半篇”文章上見成效。駱惠寧對太原市的整體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抓好班子建設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握正確工作方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近期下發的《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圍繞貫徹好中央及山西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在聯繫實際解決突出問題上下功夫。做好工作、加強領導,一定要增強鬥爭精神,緊密聯繫近年來山西實現“兩轉”和拓展新局面所發生的重大變化,聯繫正在做的事情,把握正確的工作方向,不斷提高政治建設能力,堅定地加強對各方面各層級工作的政治領導。二是堅持以大討論為契機,全面提升工作和發展水準。要進一步組織各級黨組織特別是領導幹部圍繞大討論要解決的六個方面問題,認真查擺這些問題在本地本單位及本人身上的表現,深刻剖析原因並制定好整改舉措,尤其是要見諸行動。要借助大討論,進一步推出一批深化改革、奮勇創新的重大舉措,引導廣大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善於運用改革創新思維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和自身存在的問題。太原要按照省委部署,全力實現兩個“走在前列”、“兩個提升”、“五個紮實”的要求,充分發揮省會城市龍頭作用,這是衡量太原工作是否確立了一流標準的重要依據。三是以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帶頭弘揚“革命加拼命”精神。在山西改革發展、振興崛起的關鍵時期,各級領導幹部要弘揚革命傳統,帶頭革命加拼命。要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多措並舉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大力推行“一線工作法”,人要沉下去、事要扛起來。

  樓陽生在晉中市參加指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他指出,晉中市委常委班子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落實好山西省委開展大討論的部署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開闊視野,提高創新能力,強化改革擔當,切實提升抓落實、促轉型的能力和本領。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三大目標”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堅持“補考”“趕考”同考,落實“三對”“六最”要求,奮力趕超,爭先進位。堅持“點上”“面上”同抓,聚焦重點攻堅,推動三大攻堅戰、轉型項目建設、農谷建設、科技創新、區域協調發展等重大任務落地見效。堅持“新賬”“舊賬”同理,標本兼治維穩,為全面拓展新局面創造良好環境。

  林武等省委常委參加指導其他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對生活會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強調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實,讓幹部群眾真切感受到民主生活會帶來的新變化。要按照山西省委關於大討論的部署要求,紮實抓好各環節的工作,在查找問題上下功夫,在對標一流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上下功夫,切實把大討論成果轉化為深化改革、轉型發展、創新驅動、改善民生、從嚴治黨等方面的實際成效,為山西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山西省委有關部門和大討論聯絡督導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