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將培育500家跨境電商進口主體

發佈時間:2019-03-05 09:13:12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將培育500家跨境電商進口主體

  日前,山西省政府辦公廳下發關於擴大進口促進對外貿易平衡發展的實施意見,山西晚報記者了解到,未來山西省在支持太原市申報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的基礎上,培育500家以進口消費品為主的跨境電商進口主體。

  適應消費升級和供給提質需要,擴大日用消費品、醫藥和康復、養老護理等設備進口。落實降低部分商品進口稅率和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稅收政策。積極申請在太原武宿國際機場設立進境免稅店,擴大免稅品進口。圍繞山西農谷、雁門關農牧交錯帶示範區、運城農産品出口平臺等三大省級戰略引進飼草、畜禽、果樹等優良品種,擴大乳製品、葡萄酒、冰鮮水産品等優質農産品和有利於提升農業競爭力的農資、農機等産品進口。

  加強與國內外戰略投資者、國際旅遊平臺的合作,打造五台山、雲岡石窟、平遙古城三大旅遊品牌和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

  支持太原市申報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引進第三方跨境電商平臺,引進聚美優品、網易考拉、唯品會、小紅書等知名進口龍頭企業,培育500家以進口消費品為主的跨境電商進口主體。鼓勵企業綜合運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穩定資源産品進口主體。

  此外,組織企業積極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擴大進口成交。鼓勵企業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域、保稅物流中心和保稅倉庫設立進口商品採購、分撥和配送中心。積極申建以大同肉類進口指定查驗場所為基礎的保稅物流中心,擴大肉類産品進口。

  支持綜合保稅區申建水産品、汽車整車等進口指定查驗場所。優化進口通關流程,繼續做好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在全省範圍內的推廣應用,開通山西省“單一窗口”95198服務熱線,及時處理企業訴求。推動落實機電類自動進口許可證轉化為電子許可證,納入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推動落實海關“經認證的經營者”(AEO)以及檢測報告和認證證書的國際互認,試點企業適用價格預裁定、匯總徵稅等通關便利化措施。推進貨物監管“查檢合一”,年內實現整體通關時間壓縮三分之一。(山西晚報記者 趙德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