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努力開創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局面

發佈時間:2019-03-13 19:58: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3月13日,2019年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總結了2018年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工作,對今後的文化和旅遊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山西:努力開創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局面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盛佃清

  2018年,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如期完成了機構合併、人員轉隸、“三定”編制和人事調整等各項改革任務,為全省文旅大融合大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山西省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蓬勃發展,文化旅遊業保持了量質齊升的良好態勢。2018年,山西省實現旅遊總收入6728.70億元,同比增長25.53%,為促進全省轉型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2019年是山西文化和旅遊機構改革後踏上文旅融合新征程的全面開局之年,山西將聚焦文旅融合,全力打造文化旅遊戰略性支柱産業。山西將強化全域推動,提升文旅發展整體水準,加強全域旅遊頂層設計,著力構建“331”山西省域文化旅遊空間發展新格局;突出三大板塊整體隆升,堅持規劃引領,科學開發高端文旅資源,堅持景區為王牽引帶動,塑造提升五台山、雲岡石窟、平遙古城等龍頭性文化旅遊品牌,加快創建一批高等級景區,增強市場競爭力,打造高品質文旅“産品包”“景點群”“線路套餐”;強化文化旅整體帶動作用,在資源開發、産品項目、公共服務、平臺搭建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推動文旅深度融合,著力培育康養旅遊全産業鏈,打響康養山西品牌。  

  此外,山西將在強化藝術創作,推動藝術創作繁榮發展;強化非遺傳承,推進傳統文化生態保護;強化公共服務,促進文化旅遊惠民共享;強化項目建設,豐富文旅産品有效供給;強化綜合監管,規範文化旅遊市場秩序;強化合作共贏,拓展山西文旅發展空間;強化改革創新,增強山西文旅發展動力等方面積極發力,努力開創山西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局面。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盛佃清表示,山西將堅持高品質發展目標,以文旅融合為基本路徑、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項目建設為主要抓手,努力把文化和旅遊業打造成戰略性支柱産業,建設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遊強省。(文/圖 張巧萍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