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陽泉娘子關文旅創意大賽舉行

發佈時間:2019-03-13 19:54:28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助力長城旅遊板塊建設——娘子關文旅創意大賽舉行

  黃河新聞網陽泉訊(記者 邵國寶)萬里長城第九關,雄關秀水映山城。在2019年召開的山西省委經濟工作會議上,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要求,要狠抓三大旅遊板塊建設,構建全域旅遊新格局,進一步提升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影響力。

  在剛剛結束的陽泉市“兩會”上,陽泉市市長雷健坤提出:“深化與山西文旅集團的合作,按照國家5A級景區標準打造娘子關龍頭景區”、“深度挖掘陽泉特色文化資源,開發民俗文化、民間工藝體驗旅遊産品”的發展戰略。

  娘子關作為太行山脈的一顆璀璨明珠,是平定縣旅遊發展的龍頭景區、也是陽泉市文化旅遊産業乃至山西對外推廣宣介的閃亮名片。為助力娘子關鎮構建全域旅遊新格局,傳播太行山脈的聲音,培育具有傳播力娘子關特色文化旅遊産品,由平定縣娘子關旅遊景區管理委員會、平定縣文化和旅遊局、平定縣娘子關鎮人民政府主辦的娘子關文旅創意大賽暨第一屆娘子關文旅産品交流會將隆重舉行。

  2019年3月6日大賽協調會在娘子關鎮政府召開。據了解,本次大賽分四個階段舉行:文旅創意産品徵集階段、文旅創意産品交流會、文旅創意産品評選、文旅創意産品頒獎大會。整個流程歷時四個月,3月10日開始,7月上旬結束。

  本次活動將呈現兩大亮點:

  亮點一:整個大賽將深度挖掘本土特色文化資源,發現、轉化一批包含娘子關長城文化、關隘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突出産品實用性、市場性的特色旅遊紀念品。

  亮點二:大賽的第二階段——文旅創意産品交流會舉辦時間為4月30日至5月5日,為期6天,屆時將吸引200余家國內外文旅産品設計、生産、經銷廠商(個人)到娘子關參展,同時,活動將邀請本土特色非遺節目為八方來客進行現場展演,實現文化和旅遊的深度融合。一場文化交流、創意創新、産品展覽、商業合作的交流盛宴將在山西娘子關景區盛大舉行。

  娘子關文旅産品將承載著“娘子關”文化走出山西,走向世界!

  大賽所徵集的作品以實物類作品為主,作品是帶有“娘子關文化符號”,能夠體現娘子關文化景區特色和人文歷史特徵的創意實物類旅遊紀念品,包括禮品、工藝品、日用品、珠寶飾品、農特産品等特色旅遊紀念品。

  大賽組委會負責人介紹説:“本次大賽評審分大眾評分和專業評審兩部分,希望社會各界密切關注本次活動,積極參與到本次活動中來,為推動文旅産業發展,打造娘子關旅遊品牌,獻上您的熱忱和力量。”

  大賽具體事項,大家可向娘子關景區管委會、平定縣文化館非遺中心諮詢,諮詢電話:0353-6188763、15035331621、13934276245、13994486112、13994517924。

  大賽組委會負責人還向本網記者透露:平定縣東方世紀公交客運有限公司為了助力娘子關旅遊發展,將在“五一”交流會期間,為遊客提供免費班車,方便遊客到場參加盛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