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呂梁山護工走出大山脫貧致富事跡巡演走進石樓

發佈時間:2019-03-13 14:24:10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們都是追夢人——2019年呂梁山護工走出大山脫貧致富事跡巡演走進石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化原圖_600,400文中圖副本

  3月11日晚,“我們都是追夢人”——2019年呂梁山護工走出大山脫貧致富事跡巡演走進呂梁市石樓。11名呂梁山護工代表走上舞臺,講述他們在大城市追夢的故事。呂梁市石樓縣委副書記張寶珍,石樓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薛平,石樓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薛志勝,石樓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閆建軍,石樓縣人大副主任楊東明、張志棟、宋小泉,政府副縣長呼鵬燕、縣政協副主席鄭彥龍、劉建兵、解海英與石樓縣部分幹部群眾一起見證和分享了呂梁山護工的精彩人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化3原圖_600,300副本

  在巡演報告會的致辭中,張寶珍也道出了殷殷希冀:“我們都是追夢人,奮鬥才能得幸福,希望每一位貧困勞動力能向今晚的優秀護工一樣,有志氣、懂技能、積極投身到轉移就業中,自強自立、走出大山,成就精彩人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化2原圖_600,400副本

  晚會通過播放影像短片、現場採訪及現場互動等方式,穿插積極向上的文藝節目,向大家形象地講述了一個個呂梁山護工真誠奉獻、踏實苦幹,在大城市追夢的感人故事。

  活動現場,石樓籍90後護工高凱麗(羅村鎮賀家溝村,高級家政講師),講述了她當護工後一路打拼的心路歷程和現在的美好生活。鼓勵家鄉人民要積極響應政府的號召,勇敢地走出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新生活。這讓更多現場群眾和觀看直播的貧困戶看到了脫貧致富的希望。

  11名呂梁山護工飽含深情,用質樸的語言,面對面向大家講述她們通過培訓,走出大山,奮力拼搏的就業心得,分享了他們的收穫和喜悅,他們都是小康路上的追夢人!朗誦《呂梁山護工 追夢在路上》、男生獨唱《感恩》、小品《愛心合同》等精彩的文藝節目把呂梁山護工精神演繹得淋漓盡致。現場掌聲雷動,臺上台下激情互動。大家紛紛表示,要學習呂梁山護工精神,激發脫貧攻堅內生動力,與人民一起實現小康生活。

  據悉,開展護理護工培訓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為呂梁量身制定的技能扶貧計劃,是呂梁市委、市政府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從2015年開始,“呂梁山護工”是呂梁市委市政府在習近平總書記精神指引下,精心培育打造的家政品牌。2015年9月,首批呂梁山護工開始培訓。三年深耕,截止2018年底,石樓縣累計培訓呂梁山護工21批、2885人,就業1300人,帶動3500多戶貧困家庭實現了穩定增收脫貧。2019年,石樓縣將按照“培訓一個、就業一人、脫貧一戶”的基本思路,繼續堅定不移地打響呂梁山護工的品牌,動員更多的貧困勞動力參加培訓,學得一技之長,實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美好夢想。(趙良瓊 王蓉 霍星宇 王帥)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