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昝寶石:讓企業徹底輕裝上陣

發佈時間:2019-03-13 10:22:1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熱點話題】讓企業徹底輕裝上陣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減稅降費直擊當前市場主體的痛點和難點,是既公平又有效率的政策。全年減輕企業稅收和社保繳費負擔近2萬億元”,全國政協委員、山西晉商民營聯合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昝寶石認為,對於企業來説這是一股“春風”。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化增值稅改革,將製造業等行業現行16%的稅率降至13%,將交通運輸業、建築業等行業現行10%的稅率降至9%,確保主要行業稅負明顯降低;保持6%一檔的稅率不變,但通過採取對生産、生活性服務業增加稅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繼續向推進稅率三檔並兩檔、稅制簡化方向邁進。

  昝寶石説,這一系列具體的優化營商環境、減輕企業負擔等措施,實實在在為非公經濟排憂解難,幫助民營企業跨越市場的“冰山”、融資的“高山”、轉型的“火山”,讓更多企業能夠輕裝上陣。稅負輕了,産業轉型升級有了更多可能,也能解決更多就業問題。

  就山西省民營企業情況而言,企業以重資産、能源重化工業居多,普遍存在“産業結構單一、技術改造資金需求巨大、融資渠道及方式單一”的問題。民營經濟轉型發展、輕裝上陣任重而道遠。昝寶石認為,除了需要按照政府工作報告部署,不折不扣執行減稅降費措施,讓企業減負之外,還需要政府在“融資渠道、融資方式”等方面給予更多的支持,幫助企業進一步拓展融資渠道,解除資金緊張這個大包袱。

  昝寶石説,要借助“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契機,加快《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落地生根,發揮實效。加強“六最”營商環境的打造力度,讓民營企業家們打消顧慮,放下包袱,把全部身心放在謀發展上,徹徹底底地輕裝上陣。(山西日報記者 鄧偉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