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市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19-03-13 14:12:42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市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3月12日,太原市統戰工作會議召開,總結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務。太原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部長劉鹓出席並講話。

  會議傳達了全國、山西全省統戰部長會議精神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在太原市委常委會第99次會議上對統戰工作的指示要求,印發了今年太原市委統戰部工作要點,通報了去年太原全市統戰調研宣傳信息工作情況。

  劉鹓對過去一年太原全市統一戰線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統戰部門機構改革後履行職責的開局之年,做好統戰工作意義重大。他強調,太原全市統一戰線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主題,以“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牽引全年工作,按照“1125”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兩項重點,促進民族宗教和諧和睦,非公有制經濟“兩個健康”。著力做好五個方面工作,鞏固發展太原市多黨合作事業,精心打造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太原模式”,提升海外聯誼服務擴大開放的實效,拓展引深“百千百”工程暨“百企幫百村”幫扶行動,不斷夯實統一戰線組織基礎。同時,加強統戰部門自身建設,主動對標,爭創一流,以改革的精神、創新的意識、奮鬥的姿態,為奮力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新篇章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會上,轉型綜改示範區、迎澤區委統戰部、尖草坪區委統戰部、陽曲縣委統戰部作了大會交流發言。(太原日報 胡引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