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正文

山西省科技廳著力優化創新生態

發佈時間:2019-03-14 10:17:2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進行時】省科技廳著力優化創新生態

  按照山西省委部署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山西省科技廳切實增強改革決不能落後的信念,增強創新驅動發展的理念,著力優化科技創新生態,分批次、分層次梳理出一批制約山西全省科技創新的體制機制問題,制定出臺一批推動科技創新的政策措施,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措施機制,讓科技人員有更多的獲得感。

  “我們要更好地傾聽和服務一切願意參與科技創新活動的人,解決科技人員所需,和相關部門一起制定政策,構建好科技創新生態,這是科技部門必須做好且不能缺位的一項工作。”山西省科技廳負責人表示,今年要為科研活動參與者排憂解難,以思想解放推動科技事業前進,以大討論的實際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山西省科技部門將繼續開展一系列行動,讓科技人員通曉掌握相關最新政策,在法律法規政策及工作制度上,科研人員不為表格、報銷、“帽子”“牌子”所困擾,能沉下心來,一門心思地搞科研,不再讓繁文縟節把科學家的手腳捆綁住。

  大討論帶動新突破,在激發全社會創新動力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山西省科技創新著力點要重點突出在著力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著力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建設,著力強化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圍繞國家目標、聚焦難點重點,加快關鍵領域核心技術攻關,支撐起高品質發展。參與科技創新,不問出身。國有、民營都規則公平、機會平等。科技部門對民營企業在參與相關項目申報立項過程中一視同仁、不設門檻,加大對民營企業的支持力度,鼓勵有能力的民營企業承擔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和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在科技成果轉化上,繼續完善政策、搭建平臺、做好服務,促進科技成果在山西省落地轉化。(山西日報記者 沈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