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正文

山西省教育廳錨定目標再度發力

發佈時間:2019-03-15 10:50:4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省教育廳錨定目標再度發力

  3月14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廳召開全省教育系統對標一流述職評議會。晉中市教育局、運城市教育局、長治市教育局、山西省實驗中學、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長治學院、山西工商學院、山西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山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省教育廳高教處11家單位和處室主要負責人分別代表基礎教育、高等學校、高職院校及廳機關,緊密結合各自實際,深刻剖析存在問題,並放眼全國對標一流,提出新舉措、確定新目標、描繪新藍圖。山西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對述職報告逐個進行了點評。

  自2月18日大討論開展以來,全省教育系統積極行動,第一時間召開動員部署會,山西省教育廳還先期舉辦了高校黨支部書記“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示範培訓班,並陸續完成了對山西省委教育工委所屬33所高校、3087名黨支部書記的輪訓,組織了教育系統先進典型專題報告會,各高校全部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全省教育系統掀起熱議、參與大討論的熱潮。

  當天對標一流述職評議會的主要任務,是要通過“一把手”這個關鍵,層層傳導壓力,引導全省教育系統進一步把奮勇爭先的標杆立起來,著力營造解放思想、對標一流,勇於擔當、攻堅克難的濃厚氛圍。會議要求,全省教育系統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大討論這一思想覺醒、革故鼎新的大好機遇,敢於向全國一流標準看齊,敢於真正揭短揭疤,直面自身不足和問題,提出真實有效的措施;要把一流的工作標杆樹起來,主動向一切優於自己的市、校學習借鑒,在全國大坐標下找準自身所屬位置,以“跳起來摘桃子”的標準確定工作目標,營造比學趕超、爭當一流的濃厚氛圍;要在抓好黨委班子大討論的同時,進一步調動中層幹部和廣大師生員工的積極性,開展好“我為改革創新做什麼”大家談等活動,各高校黨委要在本月20日之前組織中層幹部開展交流研討,並創新工作形式,組織大學生積極參與大討論,迅速形成校園校外、線上線下同步推進、同頻共振的良好局面。(山西日報記者 李林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