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9-03-16 16:38:5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駱惠寧樓陽生出席並揭牌

  3月15日,山西國投中實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暨山西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這標誌著大型全國性民營聯合投資公司進軍山西。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為山西國投中實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並見簽。

  山西國投中實股權投資管理公司由中國聯合實業投資公司和山西省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共同作為出資人發起成立。儀式上,山西國投、中國實業簽署了山西新舊動能轉換基金戰略合作協議。基金總規模500億元,首期規模100億元,中國實業聯合其他資本認繳70%,基金80%的份額主要用於在山西開展項目投資。這是山西省深化國資國企改革,運用民營資本,助力轉型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深入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重要成果。基金設立後,將突出市場化專業化運營,堅守風險防控底線,通過資源整合、資本運作,積極參與省屬國企混改,有效紓困上市公司,深入推進企業並購重組,引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為山西省經濟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提供資本支撐。

  據悉,中國聯合實業投資公司由我國一批著名民營企業家聯合央企、地方國企組建,是國務院批准的全國性大型實業投資運營平臺。企業負責人認為,山西轉型發展的強勁態勢和優良營商環境吸引了他們投資山西。

  山西副省長王一新、中國聯合實業投資公司董事長沈國軍分別致辭。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李武章,全國工商聯副主席、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出席簽約儀式,山西省直有關部門、有關山西省屬企業負責人參加。(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