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金融理財 正文

“晉融工匠”評選活動線上投票啟動

發佈時間:2019-03-22 10:38:03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晉融工匠”評選活動線上投票啟動 今日12時開始,3月29日12時截止

  3月22日起,2018年度“晉融工匠”推薦選拔活動將開啟為期一週的線上投票。據悉,本次線上評選的參選者來自於銀行、證券、保險、基金、資産管理公司等金融機構,共計36人,此次線上投票結果也將為2018年度“晉融工匠”選拔的重要依據。

  為大力弘揚工匠精神,推動山西加強金融行業高素質人才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山西全省金融行業人才骨幹的示範帶頭作用,進一步激發廣大金融職工愛崗敬業、鑽研技術、攻堅克難、勇於創新的積極性,切實做好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提高金融服務轉型品質,去年12月,2018年度“晉融工匠”推薦選拔活動正式啟動,將從山西省金融行業系統中選拔出高技能人才。此次“晉融工匠”推薦選拔活動由山西省總工會、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和山西證監局共同指導,山西省總金融工委與山西日報報業集團主辦,山西晚報社協辦。各省級金融機構工會和各市總工會為推薦主體,推薦人選一般不超過兩名。

  按照《晉融工匠選拔管理辦法》,被推薦的人才主要是在山西省各類金融機構業務一線或中後臺運營、科技等部門從事具體業務操作類崗位工作,具有良好職業道德、高超技能水準、豐富實踐經驗、突出業績貢獻,在本領域發揮較大影響帶動作用、得到業內廣泛認可,經選拔認定的優秀高技能人才。按照有關規定,推薦人選的年齡一般不超過55歲,同等條件下優先從45歲以下的金融高技能人才中選拔。

  其後,經過自下而上逐級推薦,“晉融工匠”選拔管理工作辦公室收到了各市金融機構報送的材料近百份,來自行業內十余位專家評委對材料進行審核並投票,通過嚴格的初選程式,共有36名來自各大金融機構的參選者進入線上投票環節,記者了解到,此次入選線上投票環節的人員來自人行、山西證監局在山西轄內的分支機構人員,以及進出口銀行、國開行、農發行、工行、農行、建行、交行、郵儲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華夏銀行、光大銀行、渤海銀行、平安銀行、廣發銀行、晉商銀行、中國人壽、工銀人壽、太平人壽、人保健康、太平洋人壽、山西證券、平安證券、中國信達、太行基金以及信用聯社等近30家金融機構在山西各市的分支機構人員。

  據介紹,本次線上投票將在山西晚報微信公眾號“山西財富圈”進行,為期一週,投票將於3月22日中午12時正式啟動,投票截止時間為3月29日中午12時,本次投票結果將成為“晉融工匠”終評的重要依據。在終評環節,“晉融工匠”選拔管理工作辦公室也將邀請來自山西省總工會、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山西省總工會金融工委、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證監局、山西省保險行業協會、山西日報社、山西晚報社、山西工人報社、山西大學、山西財經大學等相關專家十余位專家,對36位參選者進行最終評選,終評將評出“晉融工匠”10人,另有20人將獲得“晉融工匠”提名獎。

  據記者了解,“晉融工匠”此後每年選拔一次,每次選拔“晉融工匠”10人、“晉融工匠”提名獎20人。“晉融工匠”獲獎者將獲得“晉融工匠”稱號,同時將被授予“山西省金融系統五一勞動獎章”。(山西晚報記者 張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