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太原:緊繃春季防火安全弦

發佈時間:2019-03-26 15:28:01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緊繃春季防火安全弦

  安全無小事,責任大於天。針對當前森林草原防火的嚴峻形勢,日前,太原市就貫徹落實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滅火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行了安排部署。

  清明將至、農忙時節,火源管控難度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形勢嚴峻,太原市已進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關鍵期。往年的經驗提醒我們,此時此刻緊繃春季防火安全弦很重要。

  提高政治站位首當其衝。要清醒認識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面臨的嚴峻挑戰,進一步增強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結合全市正在開展的“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切實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細抓實抓好,把山西省委、太原市委的安排部署及會議精神傳達至村一級,嚴格落實防火責任,以嚴謹的態度、紮實的舉措,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實抓細抓好。

  堅持問題導向至關重要。要深入重點林區、重點部位、村社、田間地頭等防火第一線,現場查找問題與不足,狠抓源頭管控,嚴禁火種進山入林,嚴管重點地段、緊盯重點人群、嚴防重點時段,徹底消除火災隱患,積極排除化解各種風險,採取超常舉措,齊抓共管,排漏堵空嚴管野外火源,確保各項防控措施真正落實到位。與此同時,開展多渠道、多樣式、全方位的森林草原防火宣傳教育和業務技能培訓,提高社會公眾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識和法制觀念,有效提升森林草原火災防範能力,努力構建全社會關注、參與、支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圍。

  強化督導巡查加大問責。要逐級壓緊壓實防火主體責任,確保責任落地落實,切實把森林草原防火的責任明確到點、落實到人,讓每個責任人都繃緊森林草原防火的弦。遇到火情,要始終把保護群眾的生命安全和撲火人員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及時發現、快速響應、科學撲救,實現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勢持續安全穩定。(太原日報 大呂)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