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肯德基公益活動“探秘之旅”來到呂梁

發佈時間:2019-03-26 09:16:4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肯德基公益活動“探秘之旅”來到呂梁  “小探員”親歷營養健康美食之旅

  3月23日,肯德基經典互動活動“探秘之旅”在呂梁市離石區賀昌路的龍鳳餐廳正式啟動。肯德基餐廳的後廚和操作流程在新春三月向新一批“小探員”揭開了神秘面紗。13組親子家庭、7家媒體記者、離石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共同參與了活動。在活動現場,食品健康知識分享、趣味運動會、漢堡DIY等豐富多彩的互動環節,把來賓們引入到了一個奇妙、有趣的營養健康世界。

  “小探員”邊看邊問,引家長點讚

  參加本次肯德基“探秘之旅”的13組親子家庭,有通過媒體報名參加的,有社區推薦的,還有當地公益組織帶來的留守兒童,他們來自不同地方,都具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火眼金睛”。

  穿戴好廚師衣帽後,參觀廚房區域剛開始,一個個“刁鑽問題”就像連珠炮般地發出,比如:為什麼廚房操作臺要分生食區和熟食區?為什麼做好的雞翅旁邊要放著標數字的小牌子?為什麼抹布要用不同的顏色區分開?肯德基餐廳的工作人員對小朋友們的問題一個一個都耐心地進行解答:操作臺區分開熟食區和生食區,是為了保證食材的衛生和安全……隨著工作人員的講解,“小探員”們的一連串疑問接連被解開,他們時而點頭,時而微笑,一副認真的模樣讓大人忍俊不禁,紛紛為他們的認真思考點讚。

  帶孩子參加活動的詹先生説:“今天沒有白來,孩子平時就喜歡吃肯德基,也提過一些奇思妙想的問題,但是我們都解答不了,今天可是讓她開了眼界,還學習到了規範科學的管理小知識,肯德基太有心了。”

  在美食+運動中體會食動平衡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小小趣味運動會,花式跳繩、左右手交替拍籃球、組隊踢毽子,這些平常見慣但是卻久違的運動項目,讓每一位小朋友躍躍欲試。一個回合下來,小朋友們都身手了得,有的一次連續拍球超過100下。比賽結束,為了鼓勵小朋友們繼續堅持體育鍛鍊,餐廳為他們贈送了肯德基專屬紀念品。通過參加這個小小趣味運動會,孩子們充分認識到了體育鍛鍊的重要性,6歲的樂樂説:“我平時最不喜歡跑步,走累了就想讓爸爸背著,通過這次活動,我知道了平時要健康飲食,也要堅持運動,這樣我們的身體才會健康”。

  比賽結束,趁著小朋友們興趣高漲,肯德基工作人員打開投影儀,趁熱打鐵給小朋友們普及膳食平衡知識和健康飲食指南。為了方便理解,給小朋友們推薦了“兩個平衡”,第一個平衡是膳食平衡,用中國營養學會制定的“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通過科學的飲食攝入指導,來達到營養均衡的目標。第二個平衡是指吃與動之間的平衡,我們吃進去多少能量,除去身體必須的能量後,通過運動將多餘的能力消耗掉,達到一種吃與動的平衡。

  在肯德基工作人員現場推薦的“百食百步”公眾號上,大家對吃動平衡有了更好的理解與運用。“百食百步”公眾號裏的最新國內外科學的健康營養資訊、各種食材營養信息等內容深受家長們的喜歡,紛紛掃碼關注。

  自己動手體驗健康飲食的樂趣

  活動中小朋友們最期待的環節是“漢堡DIY”。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分麵包、打醬、放生菜、夾肉。小朋友童童説:“以前來肯德基吃漢堡,都是做好的,今天我吃自己做的漢堡,真是太好吃太有意思了”。看著孩子們一個個認真的模樣,田女士説:“通過今天的活動,孩子對健康知識有了新的認識,同時,我也認識到了肯德基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的工作,真是非常有價值”。

  肯德基“探秘之旅”自2012年啟動至今已在全國舉辦了八年,肯德基一直堅持開放後廚、物流和供應商,與消費者坦誠溝通,以開放的心態迎接消費者,八年來先後有不計其數的小朋友和消費者參加肯德基“探秘之旅”,與健康飲食零距離。(山西晚報記者 王晉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