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制定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圖”

發佈時間:2019-04-03 08:50:2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制定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圖” 到2020年,基本建成新一代通信基礎設施

  “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高速光纖寬頻骨幹網絡和4G、5G移動通信網絡為基礎,以一批雲計算、大數據中心等節點為核心,以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移動物聯網(NB-IoT)、工業互聯網等新技術新應用為支撐的新一代通信基礎設施,為發展數字經濟提供強大的動力。”這是記者從4月2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會上,山西省工信廳和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就《山西省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三年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計劃》)進行了解讀。

  《計劃》提出的主要目標是,加強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新一代高速光纖寬頻網絡,加快建設先進移動寬頻網,創造經濟發展新優勢;加快推進光纖寬頻網絡和移動4G網絡在農村地區的有效覆蓋;推動5G網絡啟動和建設;持續推進互聯網骨幹網、城域網結構優化和關鍵環節擴容,加大省際出口頻寬擴容力度,豐富完善省際幹線光纜傳輸網絡路由,爭取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落戶太原。積極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打造工業互聯網平臺。深入推進“三網”融合,加快有線電視網絡和互聯網業務的融合發展。超前佈局下一代互聯網,全面向互聯網協議第六版(IPv6)演進升級,大幅提升流量疏通能力和業務承載能力。

  立足山西省實際,《計劃》以六大工程任務、四個專項行動和三項組織保障為主要內容,制定出山西省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圖”:六大工程任務指的是城市高速光纖寬頻網絡建設工程、電信普遍服務試點工程、移動通信網絡建設工程、雲計算大數據工程、IPv6部署推進工程和移動物聯網(NB-IoT)工程。四個專項行動指的是規劃編制實施專項行動、公共資源開放專項行動、規範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和保護專項行動以及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支持保障專項行動。(山西日報記者 杜鵑)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