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清明節期間 太原市社會秩序良好

發佈時間:2019-04-08 15:13: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4月8日,太原市公安局發佈消息,2019年清明節期間,太原市公安局採取強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節日安保工作中,圓滿完成了清明節安保任務,確保了廣大群眾出行、祭掃、旅遊等活動安全有序。太原市參加清明祭掃活動的群眾有49.17萬人次、祭掃車輛8.86萬輛,各墓區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沒有發生治安災害和火災、交通事故。據110報警服務台統計,4月5日0時至4月7日12時,太原市共接報刑事類警情177起,同比下降 7%,其中,“兩搶一盜”類警情同比下降13%。

  清明節前,太原市公安局積極加強組織領導,提前謀劃部署,制定了詳實週密的《太原市公安局2019年“清明節”祭掃安保和突發事件處置工作方案》,要求太原市各級公安機關認真制定安全保衛工作方案和預案,嚴格落實工作責任,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保障人民群眾祭掃活動安全有序。

  治安部門提前和太原市民政局及主要祭掃地點負責人對接聯繫,認真摸排分析今年祭掃活動的新特點、新問題,嚴格落實各項安保措施,提前組織消防部門對永安殯儀館等14個主要集中祭掃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消除隱患。清明節期間,治安支隊每天安排專人分赴主要集中祭掃場所,協調、指導各單位安保措施落實。

  消防部門提前對公墓和烈士陵園、殯儀館等重點祭掃場所及周邊地區逐一進行了檢查,督促管理單位加強節日期間火源管理,並調派消防戰鬥車進駐各祭掃點現場備勤,防止火災險情的發生。清明節期間,太原市各級公安機關積極行動,共出動警力3000人次、車輛700台次,各類安保力量1500人次,確保了清明祭掃安全保衛工作的圓滿完成。

  4月3日至5日,太原市各交警大隊在進入各陵園的道路的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進行管控,並視交通流情況適時分流車輛,全力保障群眾安全出行。清明節期間,太原市發生一般以上程式的道路交通事故1起,同比下降87.5%,無人員死亡。(文 楊宇雨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