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黨建文化 正文

運城市把幹部承諾作為奮發有為源動力

發佈時間:2019-04-08 18:16:0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進行時】運城市把幹部承諾作為奮發有為源動力

  “承諾就意味著言必行,行必果!”4月3日,運城市召開 2019年對標一流重點工作公開承諾大會,13個縣(市、區)、開發區和16個市直部門負責人,對2019年重點工作進行公開承諾,承諾事項達283條。這是運城市委進行的第二次市管幹部大範圍重點工作公開承諾。

  承諾就是一種擔當,承諾就必須兌諾。今年3月11日至12日,在運城市對標一流兌諾述職會上,13個縣(市、區)委書記、1個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及161個市直單位,對2018年重點工作的公開承諾進行了兌諾,同時,又對沒有完成承諾的工作和項目進行一一説明和檢討。緊張、嚴肅的表情不時出現在兌諾者的臉上。與兌諾同步,由市直各單位負責人再次對2019年重點工作進行承諾,公開承諾事項達1283條。

  記者看到,所有的承諾事項基本涵蓋了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工作,均對標一流進行細化、量化、項目化,為開展全年工作提供方向引領、發揮過程管控作用,充分展示了黨員領導幹部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信心和勇氣,展示了綜合素質和能力。運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書記鞠振在大會上作出10項承諾,包括對標浙江安吉、江蘇昆山、陜西曲江而實施的“生態立市”“工業強市”“文化興市”戰略,並抓好總投資158億元的60個重點項目,招商引資簽約金額100億元。他説,有能力有決心繼續讓河津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陣。運城市交通運輸局局長李晉學對9項工作作出承諾,按照大運城“四個戰略定位”,特別是建設中部地區現代化立體式交通樞紐的戰略定位,該局今年加快“3515”重大工程項目三門峽公鐵黃河大橋平陸連接線、聞合高速臨猗黃河大橋項目開工建設,加快鹽湖-臨猗-夏縣交通設施互聯互通一體化和同城化等工作。

  按照運城市管正職領導幹部履職情況多角度考核評比辦法,運城市還採取下級測評、同級互評、上級評價,通過專項考察和甄別了解,對評選出的2018年度42名優秀市管正職領導幹部、34個優秀單位進行了表彰,同時“鞭打慢牛”,對6名履職不力市管正職領導幹部進行約談、批評教育和末位分析解剖,必要時根據工作需要進行組織調整。

  運城市委書記劉志宏表示,作為“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一項重要內容,運城市通過公開承諾,讓各級黨員幹部咬定目標、勇毅篤行,進一步立起奮勇爭先、對標一流的標杆,推動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 (山西日報 陳旭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