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領導深入全省各地參加進村服務

發佈時間:2019-04-08 08:56:0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走進田間問計問需 傾聽民聲解決問題 省領導深入全省各地參加進村服務

  按照山西省委統一部署,近日,山西省領導任建華、羅清宇、徐廣國、張吉福、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曲孝麗、郭迎光、衛小春、李悅娥、岳普煜、李俊明、王一新、張復明、賀天才、劉新雲、王成、李正印、李曉波、張瑞鵬、李青山、謝紅等分赴全省各地農村進行調研服務指導。他們傾聽基層聲音,現場解決困難,推動政策落地實施。

  連日來,他們走進田間地頭,探訪農戶、龍頭企業和合作社,與村民進行交流,了解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展需求和基層群眾的期盼,仔細詢問省、市各項惠農政策是否落地落實,還面臨哪些需要解決的問題,並現場協調相關部門深入研究、開展幫扶。他們進村入戶實地察看“四好”農村路建設、村容村貌整治、科技服務體系構建、“煤改氣”後的使用、特色農業種植、農村古建保護等情況,主持召開座談會,圍繞基層黨建、鄉村産業發展、生態環境保護、金融服務平臺搭建等,與村“兩委”負責人、駐村工作隊幹部和村民代表等展開深入交流,聽取關於基層黨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文明風氣等方面的意見與建議。

  他們指出,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和鄉村振興,並通過這次進村服務促政策落地、促問題解決、促作風轉變,調動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通過建強帶頭人隊伍、推進基層黨建工作規範化、強化黨組織政治功能服務功能,整體提升農村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要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確立一流標杆,勇於改革創新,爭取更大作為;要把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統籌推進,按照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的要求,繼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因地制宜探索發展模式,壯大集體經濟,夯實産業振興的基礎;要發揮廣大幹部群眾的主觀能動作用,破除僵化保守觀念,創新工作方法,抓好農村産業結構轉型,落實品質興農,帶動農民增産增收,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要突出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和公共服務建設,打造美麗鄉村,為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目標持續發力;要健全以農村黨組織為領導的村級組織體系,推動黨建工作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基層治理深度融合,全力解決群眾的“急愁難盼”問題,切實做到哪有困難哪就有黨員、哪有群眾呼聲哪就有黨組織的回聲。同時,要有高度的風險防範意識,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自然災害風險攻堅戰;要加強農業技術培訓,加快農業新品種新技術的引進推廣,加速農業科技成果的轉化;要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做法,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推進農村垃圾、污水、廁所專項整治“三大革命”,加快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打造綠色平安家園;要做好農旅結合的大文章,解放思想、提升理念、高標準規劃,打造精品旅遊線路上檔次;要充分利用社會資本做活做大鄉村旅遊産業,為實施鄉村振興帶動周邊農民及貧困戶致富多做貢獻。

  他們強調,當前要深入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相關部門要抓住大討論的有利時機,迅速行動,切實做好今年春耕備耕各項工作,打好今年農業生産第一仗;廣大“三農”幹部要帶頭打破思想壁壘、樹立市場理念,破除安於現狀、因循守舊思想,用改革創新的精神破解“三農”發展難題,苦幹實幹、奮發作為,在鞏固脫貧攻堅的基礎上加快建設美麗鄉村,推動産業向高品質轉型,努力走出一條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之路,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