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各市自我加壓謀發展

發佈時間:2019-04-10 11:06:4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樹一流標準 創一流業績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全省各市自我加壓謀發展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啟動以來,全省各市主動對標、積極超標、敢於立標,樹一流標準、練一流本領、創一流業績,力求在提升工作標杆和品質上取得新突破。各市通過走出去學先進,擺問題找差距,自我加壓、開拓奮進,全面拓展各項工作新局面。

  太原市高品質開好全市對標一流述職評議會,10縣(市、區)委書記和部分市直部門述職發言,並組織了民主測評。太原市委常委和副市長按5個塊面聽取了其餘57個市直單位述職彙報,實現對標一流述職全覆蓋。同時,太原市對標合肥創新轉型、浙江創優環境、深圳激勵雙創、長沙解決房屋産權辦證歷史遺留問題的做法,全面提升工作和發展水準。對標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出臺《黨員幹部不作為慢作為問題監督問責工作辦法》,以幹部隊伍的進取精神和實幹作風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大同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率團分別赴京津冀、廣東等地學習考察、對接項目,對標一流。通過抓重點改革、抓重大項目臺賬,實施百項“摺子工程”,定時定人定目標、一項一項盯進、一項一項落實,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紅”。全市2019“深化轉型項目建設年”百億項目集中開工,新開工項目58個,總投資355億元,大同正以一流狀態、一流業績全面拓展全市改革發展新局面。

  朔州市黨政考察團先後在深圳、台州等地考察學習,對標一流,主動作為,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考察團先後考察學習深圳灣創業廣場、前海蛇口自貿片區、華為公司、台州灣循環經濟産業集聚區、亞歐汽車製造台州有限公司、新橋鎮金良社區、黃岩智慧模具小鎮、黃岩區嶼頭鄉沙灘村、浙江怡和衛浴有限公司等。目前,朔州市正加快先進經驗落地,全面深化改革。

  忻州市10個市直部門主要負責人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對標一流進行了述職,21個市直部門進行書面述職,市領導分別進行點評。該市政法、宣傳、統戰等部門在分管市領導組織下,相繼召開了分組述職評議會。忻州市委指出,做好忻州工作,要在領導幹部,難在自我革命,貴在對標一流,成在務實行動。特別是一把手,要當好“明白人”“實干家”,進一步團結帶領幹部群眾全面對標,在改革創新、奮發有為上作出新貢獻。

  晉中市圍繞深度融入太原都市區建設、決戰決勝全面挺進全省第一方陣,制定了對標一流的行動方案。對標福建晉江、上海張江高新區、深圳前海自貿區等經驗,確保再有一批改革進入全省全國第一方陣。對標陜西西安、河南鄭州,加大世界500強、國內500強企業招商引資力度。對標湖北黃石,加大底特律電動跑車等項目建設力度,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對標北京“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模式、浙江金華“黨建活力指數”經驗,提高“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品質。

  陽泉市主要領導赴上海考察對接新一代信息技術、文旅康養産業等轉型重點項目。陽泉緊抓國發42號文賦予陽泉開展智慧物聯網應用基地試點建設的重大政策機遇,以百度雲計算中心、百度AI CITY與無人駕駛車路協同示範區落戶陽泉為契機,積極與科技前沿企業合作,進一步探索車路協同發展新路徑。同時,把文旅康養産業作為轉型發展主攻方向強力推進,帶動鄉村振興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推動地方經濟轉型發展。

  呂梁市黨政代表團赴江西省吉安市、撫州市、上饒市學習考察後提出,要認真學習借鑒三市發展和脫貧攻堅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加強黨的建設與激發群眾內生動力結合,堅持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結合,堅持産業發展短期見效與長遠發展結合,堅持區域經濟發展與文化振興結合,堅持改革創新與對外開放結合,堅持城市發展與鄉村發展結合,堅持弘揚革命精神與重視物質利益結合,實事求是闖新路,真正把學習考察的成效轉化為推動呂梁發展的實效。

  長治市委召開了對標一流述職評議會。會議指出,全市各縣區各部門各行業要對標一流謀劃推進工作,堅持高點定位,找到全省全國一流標準,找到工作差距,明確追趕超越的具體措施。工作基礎好的要全面對標,使更多工作進入全省第一方陣,力爭創出一流業績。工作基礎薄弱的,要主動學習借鑒,在強弱項、補短板上狠下功夫,力爭實現重點突破,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趕、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

  晉城市黨政代表團赴河南四市進行考察學習後提出,要緊密聯繫實際,在全國大坐標、中原城市群、全省範圍三個維度下找準自身所處位置,用好“拿來主義”,推動全市的各項政策更加成熟、更加符合晉城市發展實際。堅決解決幹部不想幹的問題,讓不想幹的幹部讓位,以敢為人先、擔當進取的精神狀態,主動對標一流,不斷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讓群眾有切實的獲得感。

  臨汾市通過對標一流述職承諾評議活動,引導廣大幹部結合崗位實際把一流標準樹立起來,做到幹有壓力、學有榜樣、追有目標。臨汾市提出,廣大幹部要進一步拓寬視野、放寬思路,在全市上下樹立起奮勇爭先、對標一流的姿態,營造出求真務實、動真較勁的氛圍。要扎紮實實選標杆、定坐標,明確近期追趕的目標和長期奮鬥的方向,按照確定的對標對象和領域,列出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分步推進。

  運城市提出,要進一步從全球視野、全國格局中審視本地本部門本系統的發展,立足自身優勢,在更寬領域、更高層次謀劃工作,切實找準在運城建設全局中的定位;以大討論為契機,進一步思考職責,確立新標杆,把班子隊伍的思維理念帶出來、能力素質帶出來、作風狀態帶出來;主動對標、積極超標、敢於立標,做到自我加壓、開拓奮進,確保更多工作進入全省第一方陣、全國先進行列。(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