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直部門推進“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

發佈時間:2019-04-11 10:37:1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直部門持續深入推進“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樹一流標 準練一流本領 創一流業績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持續深入開展,山西省直各部門結合自身實際,通過述職評議、學習先進事蹟、組織專題黨課等多種形式在提升工作標杆和品質上取得新突破,做到主動對標、積極超標、敢於立標,以開闊的胸襟和視野來確定發展坐標和路徑,樹一流標準、練一流本領、創一流業績。

  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堅持問題導向,自覺對標一流,採取有效舉措迅速掀起大討論熱潮。大討論中,山西省公安廳黨委成員、各市公安機關黨委書記和廳直各部門黨組織負責人,分三個層次自覺開展對標一流,針對全年公安工作191條目標任務,拿出落實的工作佈局和具體的落實措施辦法,以大討論牽引全年工作佈局,促進工作“開門紅”,不斷提升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有力推動黨員民警提振精氣神、展現新作為。

  山西省高院積極對標一流謀劃工作,堅持以對標對表全國先進法院做好各項工作,解決爭先創優的觀念能力不夠強問題,大力踐行“一線工作法”,以身作則樹立形象,真正把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扛起來,形成比境界、比貢獻、比作風和激情幹事、精準幹事、開拓幹事的氛圍。

  山西省檢察院按照“注重虛實結合、立足工作高標準,注重示範引領、環環相扣抓推進,注重學習先行、持續注入新動力,注重實踐引領、持續做到提檔加速”的要求,圍繞改革創新、對標一流,進一步轉變觀念,在改革創新中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提供更多具有山西特色的法治産品、檢察産品。

  山西省婦聯對標本部門本系統先進單位先進典型,堅持以一流標準創造一流業績,將大討論與推進機關效能建設相結合、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與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相結合、與落實中國婦女十二大目標任務相結合,找差距、找問題、提建議,在完成規定動作的基礎上,做好自選動作,在全省婦聯繫統形成“解放思想、創新改革,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濃厚氛圍。

  山西省信訪局緊緊圍繞“對標全國一流勇攀高峰、堅持問題導向攻堅克難、自覺從我做起苦幹實幹”的要求,從接待窗口創建“人民滿意窗口”、落實簡易信訪事項“簡易辦”“馬上辦”和加快“智慧信訪民生服務大數據應用系統”建設等方面深化大討論成果,通過層層對標立標,人人自我革命,加快推動全省信訪工作在全國位次前移、整體提升。

  山西省人社廳通過大討論切實把工作和發展的標杆立起來,堅持對標一流,在努力達標、超越的過程中創造一流業績。對標北京、上海,加快推進“互聯網+人社”,構建人社“一網通辦”的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和省級人社大數據平臺;對標浙江、武漢,持續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認真落實首問負責制,完善監管機制;對標浙江、江蘇、天津,加強院士工作站、博士後工作站和海外人才工作站建設,為轉型發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撐。

  團省委自覺對表中央精神、對照山西省委要求,對標全球先進理念和全國先進經驗,瞄準共青團系統的最高水準,主動學習借鑒、對標對接,研究提出改進提高的具體思路和方案,在強弱項、補短板上狠下功夫,著力解決本領不強問題。同時,建立與上海、廣東等發達省市的信息交流機制,推廣發達地區改革創新的制度機制和先進經驗,切實把工作和發展的標杆立起來,形成你追我趕、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正在三晉大地各省直廳局如火如荼展開,在幹部群眾心底激蕩起強烈的緊迫感與使命感。大家紛紛表示,要通過對標一流,把各方面工作的標杆樹起來,在全省上下形成奮勇爭先的生動局面。要堅決破除一切不合時宜的思維和習慣,在全社會特別是廣大黨員幹部中大力培育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的理念和行為,為山西當前和長遠發展進一步奠定良好思想和工作基礎。(山西日報記者 閆書敏)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