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晉城將對涉氣企業實施“黃、紅、黑”牌管控

發佈時間:2019-04-16 13:59:0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晉城將對涉氣企業實施環保“黃、紅、黑”牌管控

  從5月份開始,晉城市生態環境局將對全市涉氣企業實施“黃、紅、黑”牌管控制度,定期公佈環保“黃牌”“紅牌”“黑牌”企業名單。

  此次的管控範圍是晉城市內所有涉氣企業,主要包括工業企業、建築施工工地、汽車維修等行業。從5月起,每月開始7個工作日內,在當地新聞媒體上公佈上月環保“黃牌”“紅牌”“黑牌”企業名單。

  “黃牌”企業名單確定原則是:未按時按質完成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任務的企業;上月涉氣環境違法行為被行政處罰不滿三次的企業;上月環境空氣品質排名後三位的重點涉氣企業;上月因用電異常引發環保用電監管系統報警不滿三次的企業;上月走航車隨機抽檢揮發性有機物(VOCs)監測濃度或一氧化碳(CO)監測濃度差值超標(企業邊界VOCs任何1小時平均濃度不得超過4mg/m3,CO監測點與參照點平均濃度差值不得超過3.0mg/m3)一倍以內的企業;其他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規定情形的企業。

  “紅牌”企業名單確定原則是:延期一個月仍未完成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任務的企業;上月涉氣環境違法行為被行政處罰三次以上、不滿五次的企業;連續兩個月環境空氣品質排名後三位的重點涉氣企業;上月因用電異常引發環保用電監管系統報警三次以上、不滿五次的企業;上月走航車隨機抽檢揮發性有機物(VOCs)監測濃度或一氧化碳(CO)監測濃度差值超標一倍以上兩倍以內的企業;連續兩次被“黃牌”警示後,整改情況仍不達要求且情節嚴重的企業。

  “黑牌”企業名單確定原則是:延期兩個月以上仍未完成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任務的企業;上月涉氣環境違法行為被行政處罰五次以上企業;連續三個月環境空氣品質排名後三位的重點涉氣企業;上月因用電異常引發環保用電監管系統報警五次以上的企業;上月走航車隨機抽檢揮發性有機物(VOCs)監測濃度或一氧化碳(CO)監測濃度差值超標兩倍以上的企業;未依法取得排污許可證排放大氣污染物的企業;超過重點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指標排放大氣污染物的企業;通過逃避監管的方式排放大氣污染物的企業;連續兩次被“紅牌”管控後,未按要求進行限産整改或整改情況仍不達要求的企業。

  根據要求,所有“黃、紅、黑”牌企業,在被公佈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向晉城市生態環境局提供整改方案,寫明整改內容和整改時限。整改完成後及時向晉城市生態環境局遞交整改完成情況報告與整改期間停限産憑證(用電情況表等),通過相關部門核查後,晉城市生態環境局將適時對企業“黃、紅、黑”牌進行解除。

  公佈的“黃牌”企業要積極整改,按時報送整改方案和整改完成情況報告;“紅牌”企業自公佈之日起一律限産30%,直至整改完成通過相關部門核查;連續兩次“紅牌”的企業一律限産50%,直至整改完成通過相關部門核查;“黑牌”企業自公佈之日起一律停産整治,直至整改完成通過相關部門核查。(山西晚報記者 李吉毅 通訊員 侯媛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