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二青會”網絡火炬傳遞至安徽

發佈時間:2019-04-16 13:39:5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二青會】二青會網絡火炬傳遞至安徽

  4月15日,“二青會”網絡火炬傳遞到第15站——安徽省。在古樸典雅的西遞宏村,在這個以世外桃源般田園風光和豐富多彩歷史文化內涵而聞名天下的村莊,愛好健身的人們積極參與網絡火炬傳遞,爭相與“青青”合影留念。

  安徽省位於華東腹地,是我國東部襟江近海的內陸省份。作為中國地理和文化的南北過渡地帶,安徽人民具備地緣與人文的天然優勢,相容並蓄南北文化之長,革故鼎新開歷史風氣之先。近年來,安徽省的發展有目共睹——發展與改革“比翼齊飛”,科技與創新“無縫對接”。安徽大力推進製造強省、品質強省、創新大省建設,從世界上第一台VCD到世界上第一顆量子通信衛星,從中國聲谷到科學島,從太赫茲到全超導核聚變,從初顯雛形的量子一條街到國家科學中心和産業創新中心,安徽科技創新事業走過了光輝的歷程,收穫了巨大的成就,安徽省經濟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安徽文化底蘊深厚、資源豐富。近年來,安徽省大力弘揚徽風皖韻,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繼承革命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

  安徽與山西同屬中部省份,民風相近、人文相親,交流合作源遠流長,特別是近年來在國家深入實施中部崛起戰略的大背景下,雙方經貿交流活動更加活躍,合作範圍日趨廣泛,發展勢頭越來越好。2019年3月,山西文旅集團一行到安徽省旅遊集團進行考察交流。雙方表示,希望今後能夠進一步相互學習,加強合作,互為借鑒、互補優勢,積極分享企業改革發展過程中的先進經驗和方法,積極作為,做大做強旅遊主業,為山西、安徽兩地旅遊業繁榮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山西省徽商商會自成立以來,遵循“團結、交流、協作、橋梁、服務”的方針開展工作,團結全體山西在皖企業,溝通信息、交流經驗、互通有無、資源共享、協作發展、提供服務,起到黨和政府聯繫山西籍在皖企業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

  “二青會”網絡火炬傳遞到安徽,對於兩地增進友誼、深化合作將起到推動和促進作用。(山西日報記者 王玉賓 實習生 李靜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