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黨建文化 正文

晉城市警示教育力克“三不為”

發佈時間:2019-04-17 14:48:2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大打一場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攻堅戰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進行時】晉城市警示教育力克“三不為”

  4月16日召開的晉城市“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警示教育月活動總結大會上,播放的專題片《向不想為、不敢為、不會為説“不”》中,選取了11個典型案例進行曝光,對相關責任人分別給予談話提醒、誡勉談話、黨內警告、黨內嚴重警告等處理處分,進一步警醒廣大幹部勇於擔當、奮發作為。

  今年3月,晉城市開展第六個警示教育月活動,晉城市委將此作為全市“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自選動作,以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主題,重點解決動力不足“不想為”、擔當不足“不敢為”、能力不足“不會為”等問題。警示教育活動重點開展了專題輔導、場景教學、案例警示、黨課講授、監督檢查、靶向施治六項內容。全市7905個黨組織近15萬名黨員幹部廣泛參與,大打一場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攻堅戰。

  警示教育活動注重給“關鍵少數”上思政課。晉城市委邀請相關專家教授,為600余名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舉辦兩期專題培訓。各縣市區、各單位紛紛邀請專家、教授、學者,先後舉辦專題政治輔導1040余次。市直單位、各縣市區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到紅色教育場所、家風家教展館、廉政教育基地,開展實景式體驗教學,進一步知榮明恥。全市各級各類基地累計接待黨員幹部545批次、43673人次,一些單位外出到延安、井岡山、焦裕祿紀念館等地參觀學習。

  警示教育活動注重專題黨課激勵黨員幹部真抓實幹。根據大討論“六個破除”“六個著力”“六個堅持”要求,結合“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主題,聚焦“不想為”“不敢為”“不會為”等問題,市縣(區)兩級書記帶頭,全市各級黨組織書記累計為黨員幹部講黨課1510余次,營造出比學趕超、擔當盡責、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警示教育活動注重監督檢查和靶向施治,嚴肅執紀問責,通報了一批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例。活動中,市、縣兩級紀檢監察機關先後開展監督檢查322輪(次),發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130個,查處74起,通報典型案例41起,進一步釋放以“零容忍”態度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三不為”的決心。(山西日報記者 李志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